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4月中国减持约44亿美元美国国债 一年多来首次 或为购IMF债券 -金砖四国将重整经济格局 以集团形式合作 -李荣融:鼓励央企民企重组 东航上航重组达共识 央企收购屡遇挫 -中国城镇化率45.7% 建低碳城市是新趋势 -刘明康:09年GDP预期增长约8% 国际机构上调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索罗斯支招中国股民 称反弹昙花一现 龚方雄吁投资者"逢跌就买" -基金估值SAC行业指数亮相 详解2大优势 四成基金公司高管变动 -中国首列实用型磁悬浮列车下线 可批量生产 我战机冲击军机市场 -官方鉴定称邓玉娇有心智障碍 疫苗血液制品等造假将被追究刑责 -广西201名选拔生基层挂职10年面临辞退 松原舞弊女教师拒供主使
首页>>国际经济
外交部官员:“金砖四国”合作不针对第三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外交部、商务部官员,十五日晚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就上海合作组织峰会、金砖四国领导人会晤举行吹风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中新社发 齐彬 摄


 

    金砖四国领导人首次会晤6月16日将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图为6月15日,街头随处可见关于这次峰会的大幅广告牌。 中新社发 齐彬 摄

  中新社叶卡捷琳堡六月十五日电(记者 齐彬 田冰)中国外交部官员十五日晚间在这里强调,金砖四国的合作应该是循序渐进的合作,当前的重点是要开好头起好步。

  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当晚举行吹风会,邀请外交部、商务部高级官员介绍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和金砖四国领导人会晤的有关情况。外交部国际司司长吴海龙在回答有关“金砖四国”领导人会晤是否实现定期化的问题时作以上回应。

  吴海龙强调,这次领导人会晤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讨论四国未来合作的方向问题,包括多长时间举行一次领导人会晤,何时举行外长会议、何时举行财长会议及其他一些部长级会议等。

  中方认为,“金砖四国”的合作应该是循序渐进的合作,当前的重点是要开好头起好步,这样可以推动四国合作向更加务实、互利共赢的方向发展。吴海龙也强调,四国合作应该是公开透明的合作,不针对第三方,不搞对抗。“我们对四国的合作充满信心”,他说。

  另外,关于四国领导人是否讨论超主权货币问题,吴海龙表示,这次四国领导人会晤,主要是就讨论如何应对金融危机问题,四国都是世界经济发展中有着重要影响的国家,如果他们就有关问题提出建议或倡议,是合情合理的。

  吴海龙说,有些国家提出建立超主权货币的主张,他们的出发点是保障各国外汇储备的资产安全,同时也是为了稳定国际货币体系,促进世界经济的发展。中方一贯主张要完善国际货币体系,健全储备货币发行的调控机制,保持主要货币汇率的相对稳定,促进国际货币体系的多元化、合理化。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金砖四国”首次领导人正式会晤今日登场
外交部官员:“金砖四国”合作不针对第三方
外交部:金砖四国合作没有不可告人之处
胡锦涛抵俄出席上合峰会、金砖四国领导人会晤
胡锦涛赴俄出席上合组织及"金砖四国"峰会 外交部就峰会等答问
外交部就中美对话及金砖四国峰会等答问(实录)
胡锦涛今日赴俄出席上合组织及"金砖四国"峰会
新兴市场教父看好中国股市:金砖四国中表现最佳
外媒:世界经济火车头"金砖四国"发出复苏信号
G20伦敦峰会前瞻:"金砖四国"等经济体将成看点
全球信息技术排名:中国列第46位首次领跑金砖四国
图片新闻:
中俄首座跨黑龙江铁路大桥10月动工 预算2亿美元
秦兵马俑时隔24年第三次发掘 5大亮点值得期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