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李荣融:鼓励央企民企重组 东航上航重组达共识 央企收购屡遇挫 -中国城镇化率45.7% 建低碳城市是新趋势 -刘明康:09年GDP预期增长约8% 国际机构上调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索罗斯支招中国股民 称反弹昙花一现 龚方雄吁投资者"逢跌就买" -基金估值SAC行业指数亮相 详解2大优势 四成基金公司高管变动 -中国首列实用型磁悬浮列车下线 可批量生产 我战机冲击军机市场 -官方鉴定称邓玉娇有心智障碍 疫苗血液制品等造假将被追究刑责 -广西201名选拔生基层挂职10年面临辞退 松原舞弊女教师拒供主使 -武隆山体垮塌找到十具遗体 堰塞湖水位首回落 救援随时可能暂停 -安徽江苏河南等出现强对流天气 梅州暴雨袭击2死1伤 宿州7人死
首页>>政策解读
工信部正在研究制定钢铁企业兼并重组条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沈阳6月15日电(记者陈玉明陈光明)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15日表示,为引导和规范钢铁企业的重大兼并重组行为,工信部正在研究制定《钢铁企业兼并重组条例》。

在辽宁鞍山召开的全国钢铁行业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典型经验座谈会上,杨学山说,长期以来,受体制、机制和政策滞后等因素的制约,中国钢铁企业兼并重组进展缓慢。在国际金融危机和国内钢铁产能总体过剩的背景下,通过兼并重组优化钢铁产业组织结构已成为实现钢铁产业振兴的当务之急。

杨学山表示,为引导和规范钢铁企业的重大兼并重组行为,工信部正根据《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结合国家有关法律和行政法规,研究制定《钢铁企业兼并重组条例》,推进特大型钢铁企业集团发展,在更大范围内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提高国内、国际市场竞争能力。

据了解,中国现有粗钢生产企业500多家,平均规模不足100万吨,排名前5位的企业钢产量仅占全国总量的28.5%,而美国、欧盟、日本等发达国家排名前4位企业钢产量占全国比重为60%乃至70%以上。

杨学山表示,中国钢铁工业在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工信部将结合《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实施和技术改造等举措,继续抓好钢铁行业“两化”融合工作。

杨学山说,“两化”融合是实现中国钢铁行业由大到强的必由之路。工信部将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以提升钢铁行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结合《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实施,结合技术改造等应对金融危机的重大举措,继续抓好钢铁行业“两化”融合工作。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宝钢大幅上调7月份钢铁产品出厂价 幅度高于预期
国际钢铁协会:“两拓”合资交易应被阻止
全球钢价反弹拉涨钢铁股
张祥青:“钢铁大王”原是地震孤儿
中低端钢材进口激增 中国恐成世界"钢铁仓库"
钢铁“限产令”发布 企业预计家电价格将上涨
边限产边大量进口 中国钢铁市场让人难懂
中低端钢材进口激增 中国恐成世界钢铁仓库 钢铁限产或出黑名单
图片新闻:
中俄首座跨黑龙江铁路大桥10月动工 预算2亿美元
秦兵马俑时隔24年第三次发掘 5大亮点值得期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