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5月新增贷款6645亿 社会消费品同比增15.2% 经济不会"二次探底" -广西遭暴雨12万人受灾 广东局部现灾情 强对流天气为何频繁发生 -日照交易中心遭"棒喝" 中钢协叫停铁矿石投机 五矿成功收购OZ -中方愿同印方谈判寻找边界合理解决方案 答问 七国决定制裁朝鲜 -联合国通过定期审议中国人权文件 环境规划署代表递交全权证书 -到8月底力争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80% "国字号"假高校网上设陷阱 -各大银行集体违规松绑"二套房贷" 广州公积金异地购房不能提取 -华能华电项目暂停审批 遭最严厉限批 停批两高一资重复项目答问 -证监会:主板IPO重启先于创业板股票上市 IPO中签率将高于去年 -事业单位将实行绩效工资制 有4项配套改革
首页>>政策解读
家电下乡补贴制定操作细则 领取缩短至15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日,财政部联合商务部、发改委等共同制定的《家电下乡操作细则》,大幅度简化了家电下乡补贴审核兑付程序。简化补贴对付程序后,农民提出补贴申请后的15个工作日内即可领取到补贴资金 ,比原办法缩短一半以上时间。

该细则规定,农民购买下乡家电后,持购买产品发票、购买人身份证、户口簿、产品标识卡以及储 蓄存折(有粮食直补专用存折的应当用粮食直补存折)及时到指定的乡镇财政所申领补贴。符合补贴条件的应在12日内将补贴资金拨付到农民的储蓄账户。

而以往农民在购买家电下乡产品时,领取补贴通常要历时一个月左右时间。财政部经济建设司负责人表示,家电下乡政策在全国实施以来的效果首先体现在家电下乡产品销售及家电下乡补贴额的快速增长上。

统计显示,从今年2月至5月,全国家电下乡产品销售量由88万件增加到223万件,月均增长36%;销售额由13亿元增加到40亿元,月均增长45%;全国家电下乡补贴金额由5347万元增加到28032万元,月均增长74%。

来源: 信息时报

相关文章:
财政部:更多高性能产品纳入家电下乡范围
财政部:家电下乡政策初见成效 下乡产品产销两旺
财政部:2月-5月全国家电下乡产品销售额达40亿
家电"以旧换新":20亿拉动500亿 效果或大于家电下乡
家电下乡带来新商机 空调第二军团借势发力
家电下乡第5批招标结果公布 空调限价大幅提高
商务部:4月底家电下乡销售网点备案覆盖所有县乡
图片新闻:
中国出台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入伍 最高补偿2.4万(图)
京沪港生活成本跃居全球前30 亚洲10强中国占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