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愿同印方谈判寻找边界合理解决方案 答问 七国决定制裁朝鲜 -联合国通过定期审议中国人权文件 环境规划署代表递交全权证书 -到8月底力争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80% "国字号"假高校网上设陷阱 -各大银行集体违规松绑"二套房贷" 广州公积金异地购房不能提取 -华能华电项目暂停审批 遭最严厉限批 停批两高一资重复项目答问 -证监会:主板IPO重启先于创业板股票上市 IPO中签率将高于去年 -事业单位将实行绩效工资制 有4项配套改革 -中央免去许宗衡领导职务/简历 曾改写政坛历史 深港合作不受影响 -中国上半年未出现大量资本外逃 商务部:将鼓励企业境外直接上市 -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启动 将提高买家对圈钱行为约束力 全文 答问
首页>>国际经济
IMF预测2010年全球经济可能增长2.4% 高于预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6月12日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2010年全球经济可能增长2.4%,高于此前预期水平;世界银行则预计2009年经济表现不及之前预期。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上述相互矛盾的预期反映出预测此次经济下滑前景的难度极大。IMF相信刺激性支出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经济增长,而世界银行行长佐立克认为,各国现在应当将焦点集中在修复金融体系上来。

七大工业国(G7)成员国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和日本的财政部长们计划在意大利召开会议,制定抵御经济下滑的下一步计划。包括G7和俄罗斯在内的八国集团(G8)将于7月初开会。

据知情人士称,IMF的预期来自提供给G7部长们的一份简报。IMF预计2010年全球经济增长2.4%,4月份时预期经济增幅为1.9%。IMF将在G8峰会前发布一份正式的修正预期。

世界银行于周四公布了最新经济预期,但只提供了2009年的预期。该行称,预计2009年全球经济将萎缩近3%,较其3月份预计的萎缩1.75%大幅恶化。

IMF在4月份预计2009年全球经济将萎缩1.3%。IMF和世界银行的预期不具有直接可比性,因为其评估方式有所不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经济学家详解:全球经济何时才能恢复增长?
东亚峰会发表关于全球经济金融危机联合新闻声明(全文)
全球经济年中以前将企稳 数据仍深处衰退区间
联合国下调200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
特里谢:全球经济现好转迹象 应调整政策以避通胀
IMF、世银担忧通货膨胀将阻碍全球经济复苏
澳企业信心指数创最高 全球经济数据有所改善
哈佛大学教授:全球经济复苏还“言之过早”
世行总裁:全球经济前景不确定 中国增长或超预期
图片新闻:
中国出台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入伍 最高补偿2.4万(图)
京沪港生活成本跃居全球前30 亚洲10强中国占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