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上半年未出现大量资本外逃 商务部:将鼓励企业境外直接上市 -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启动 将提高买家对圈钱行为约束力 全文 答问 -黄光裕或不能参与国美增发 下周有望复牌 德商抢注7个中国商标 -航油调价在即 百姓或得再掏燃油附加费 宝钢大幅上调产品出厂价 -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通过 打造东部增长极 部分本地股表现活跃 -社保基金股权投资今年将达百亿 券商分类监管"模拟考"国泰最高 -雷诺汽车存安全隐患 质检总局下进口禁令 中国汽车工业没有泡沫 -印度军机在中印争议领空坠毁14人死亡 传法航客机上有恐怖分子 -中国31省市成立医改领导小组 各地医改启动 京试点取消公费医疗 -武隆垮塌山体再现裂缝险情 不稳定岩体达100万立方米 米-26施援
首页>>国际经济
世界粮食供应有减少趋势 全球粮食危机山雨欲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6月11日电全球金融危机才稍微平息,粮食危机似乎又准备再次上场,近日玉米、小麦、黄豆涨到八、九个月来的最高峰,逼近上次粮食危机开始时的价位,凸显世界粮食供应减少、需求增加,粮食安全问题再度成为隐忧。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美国玉米7月期货9日以每英斗4.44美元收盘,黄豆期货以12.434美元收盘,涨势稍弱的小麦以6.434美元收盘,虽然都低于去年粮食危机高峰时的天价,但今年以来,涨幅至少都超过50%。

伦敦巴克莱资本公司农产品分析师安尼基希南说:“农产品市场相当紧张,我们并非处在80或90年代粮食过剩的环境中。”

鸡、猪重要饲料的黄豆粉价格已经突破每吨405美元,是1973年石油危机和去年粮食危机中仅见的天价,导致美国实时烹调鸡肉涨到十年来最高峰。

联合国粮农组织对粮食供应展望相当乐观,民间部门分析师和食品业主管比较担心,警告玉米和黄豆之类的农产品供应相当吃紧到了值得担忧的程度。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环境恶化加剧粮食危机 全球粮价恐涨一半
70余万人考公务员 "题量太大"75%考生没答完 申论探讨粮食危机
09公考: "题量太大"75%考生没答完 申论探讨粮食危机(图)
国际巨头在粮食危机中攫取高利润 被指"不道德"
韩官员:朝今年粮食收成不差 目前不存在粮食危机
八国集团部长会议报告:世界将面临长期粮食危机
亚太地区面临饥饿威胁 贫困成粮食危机主要原因
图片新闻:
京沪港生活成本跃居全球前30 亚洲10强中国占半
4月入汛以来全国16个省份发生洪涝灾害 致41人死亡(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