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启动 将提高买家对圈钱行为约束力 全文 答问 -中科院:2050年中国经济总量将达世界首位 -5月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下降0.6% 年内或上涨10% 开发商自买自卖 -广州拟规定夫妻财产知情权 广州海事法院被曝编造理由出国考察 -中钢协反对"两拓"合资 倒矿商被终止进口 建议取消日照交易中心 -世卫组织表示很快宣布流感大流行到来 内地确诊甲型流感达百例 -5月CPI同比降1.4% 变动情况解读 工业品出厂价同比降7.2% 解读 -巴西宣布共打捞上41具法航失事客机遇难者遗体 将进行DNA测试 -重庆武隆山体垮塌事故63人仍下落不明 堰塞湖开始排危 米26驰援 -5月新增贷款达6600亿 股份制银行成投放主力 四大行占比不足4成
首页>>贸易发展
五矿收购OZ今过股东投票关 OZ已否决替代方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中铝注资力拓铩羽而归后,抵制中国企业投资的暗潮似乎开始在澳大利亚涌动。在中国五矿收购OZ矿业核心资产这一交易即将面临OZ股东投票的关键节点,又有数家投资机构提交新的替代方案,试图取代五矿交易。

麦格理方案融资额比五矿出价低1亿美元

澳洲媒体昨日报道,澳洲投资银行麦格理集团欲向OZ矿业公司提交一项新的融资替代方案,以阻挠五矿对OZ矿业部分资产的收购。不过OZ矿业随即发出声明,称自公司否决了两个来自投行的重组方案之后,并未收到过新的资产重组方案。

OZ矿业曾在6月8日宣布,拒绝接受澳大利亚本土投资机构RFC Corporate Finance以及RBC Capital Markets(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的两个重组方案,并称与五矿集团的交易才是最佳选择。

而新传言中的麦格理方案,单就融资金额来说,还不如前两个“被毙”的方案:融资金额达14亿澳元(约合11.32亿美元),这一数字比五矿出价12.06亿美元少了近1亿美元。

“新方案无成为最佳方案的可能”

虽然如此,这些方案依然受到了部分OZ矿业股东的欢迎。RFC和RBC也并未放弃,称将把董事会接受新的融资建议方案的时间延长到11日下午5点,这正是OZ矿业召开股东大会投票表决五矿交易的日子。这两家公司称,如果OZ矿业的股东们否决了与五矿的交易,那么董事会可将他们的新方案推荐给股东。

不过,由于OZ面临着破产的危险,因此最终“变卦”的可能性并不大。就连OZ矿业的业务支持执行总经理Bruce Loveday也表示,这些后来提交的新方案并无成为最佳方案的可能,一旦中国五矿的交易被否决,OZ非常可能面临破产而被政府接收。

或许是中铝的前车之鉴,五矿对于交易的未来十分低调谨慎。对于能否通过今日的OZ股东投票,中国五矿有色副总经理焦健表示:“我们希望能通过,但是最后能不能通过还不好说。”(记者张奕)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五矿购OZ通过所有政府审批 只等OZ股东最终投票
国家发改委批准五矿收购澳矿OZ交易
五矿收购OZ交易获澳政府批准 预计收购6月中旬结束
新收购方案出炉 五矿购OZ只要资产不要壳
央视:五矿集团收购案被否决或涉嫌贸易保护主义
17亿收购OZ遭澳政府否决 五矿拟调整收购方案
五矿17亿美元收购OZ遭澳政府否决 四银行贷款助中铝入股力拓
五矿与OZ签订$12亿收购协议 1%分手费锁定交易风险
中国五矿提出竞购OZ新计划 新报价至少13亿澳元
图片新闻:
京沪港生活成本跃居全球前30 亚洲10强中国占半
4月入汛以来全国16个省份发生洪涝灾害 致41人死亡(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