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5月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下降0.6% 年内或上涨10% 开发商自买自卖 -广州拟规定夫妻财产知情权 广州海事法院被曝编造理由出国考察 -中钢协反对"两拓"合资 倒矿商被终止进口 建议取消日照交易中心 -世卫组织表示很快宣布流感大流行到来 内地确诊甲型流感达百例 -5月CPI同比降1.4% 变动情况解读 工业品出厂价同比降7.2% 解读 -巴西宣布共打捞上41具法航失事客机遇难者遗体 将进行DNA测试 -重庆武隆山体垮塌事故63人仍下落不明 堰塞湖开始排危 米26驰援 -5月新增贷款达6600亿 股份制银行成投放主力 四大行占比不足4成 -船舶工业振兴规划公布:打造三个世界级造船基地/全文 受益股一览 -首家3A级券商诞生在即 定向债重启或快于IPO 主板或抢跑创业板
首页>>工程项目
广东南海九江大桥修复通车 耗资1.4亿多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佛山六月十日电(记者 孙建驹)十日上午十时十五分,随着鞭炮声陆续响起,经过近一年九个月时间的修复,备受关注的三二五国道广东南海九江大桥修复通车。

二00七年六月十五日清晨五时十分,广东佛山籍运沙船南桂机三0五号驶过三二五国道路南海九江大桥桥底时,疑为船撞大桥导致三个桥墩倒塌,桥面坍塌约二百米,四辆汽车坠江,八人死亡,一人失踪。

广东南海九江大桥是三二五国道上的一座特大型桥梁,桥梁全长一千六百七十五点二米,于一九八八年六月建成通车,投资人民币近一亿元。据《九江大桥修复工程交工验收报告》显示,南海九江大桥修复工程总费用是一点四亿多元人民币,比当年新建大桥多出约五千万元。

据了解,修复后的南海九江大桥新建桥墩的防撞能力参照相邻的佛开高速公路大桥的参数执行,减少了原来二十三号、二十五号两个桥墩,跨径约百米,与佛开高速公路跨线桥桥孔对齐。二十四号桥墩为主墩建成跨径一百米的斜拉桥索,目前的九江大桥已成双斜拉索桥。

据工程技术人员介绍,修复后的南海九江大桥能抵御三百年一遇的洪水灾害。大桥新增两处自动伸缩装备,每处均由三条十五米长的钢梁组成,钢梁之间由厚胶连接。各处厚胶的最大伸缩度加起来可达三十二厘米,大大提高了桥面的伸缩防裂能力。

记者在三二五国道南海九江大桥收费站了解到,收费标准仍然按照两年前的标准执行。(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广东九江大桥正式贯通 交警建议增防撞设施
广东九江大桥预计6月通车 拉索桥墩已现雏形
广州法院中止审理九江大桥断桥索赔案
广州九江大桥坍塌2年后拟于今年6月15日通车
网友斥九江大桥收费:"我们无端多养一帮'股东'"
湖南凤凰大桥事故:造桥公司曾建广东九江大桥
广东九江大桥修复工作已展开 有望明年底通车
图片新闻:
4月入汛以来全国16个省份发生洪涝灾害 致41人死亡(图)
甲型流感疫苗开始在中国批量生产 最快7月底产出[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