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5月新增贷款达6600亿 股份制银行成投放主力 四大行占比不足4成 -船舶工业振兴规划公布:打造三个世界级造船基地/全文 受益股一览 -首家3A级券商诞生在即 定向债重启或快于IPO 主板或抢跑创业板 -中国推绿色上网过滤软件 不监控网民 -全国土地市场全面复苏 二线城市地王频出 珠三角房价升势较确定 -全国26个省市高考结束 成绩将于6月下旬陆续公布 北京阅卷启动 -逾6成民众认为中国经济率先回暖 统计局邀媒体参观CPI形成过程 -中国首例主动加入美知识产权案胜诉 山西煤矿转让涉嫌国资流失 -皖风雹灾害22人死亡 鄂62万余人受灾 目击 未来3天各地多降水 -成都公交总经理辞职 8名重伤员生命体征不稳 同类车辆暂停营运
首页>>贸易发展
中国武钢集团2.4亿美元战略投资加拿大铁矿石项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温哥华六月九日电 (吕振亚尹琳)加拿大consolidated Thompson铁矿公司(CLM)九日宣布,已与中国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签署收购协议。根据协议,武钢集团将对CLM进行二点四亿美元的战略投资,并将共同推进Bloom Lake铁矿石项目。

CLM发布的新闻稿称,合作双方已于六月九日正式签署协议,武钢将以每股二点七二加元的价格认购CLM三千八百七十万股的股份,总值约为一点零五二亿加元,占CLM公司全部股份的百分之十九点九九,并获得一个董事会席位。

中新社记者致电武钢加拿大办事处求证,该办事处总裁王斌证实了上述消息。

据悉,武钢和CLM还将共同成立一个合伙企业。以CLM在加拿大东部魁北克省的Bloom Lake铁矿石项目为主,武钢将把战略投资中的剩余部分投入其中,获得该企业百分之二十五的股权。

CLM公司网站公布的资料显示,它是一家矿产勘探开发公司。公司最近完成了一桩二亿加元的股权融资交易,目前公司已发行股数量大约为一点一九亿股,在多伦多证交所以“T.CLM”代码挂牌交易。

CLM董事长和执行总裁昆斯乃尔表示,与武钢的合作为CLM提供了财政上的宽容度,保证了无债经营。“而与中国技术最先进的钢铁公司合作也加强了CLM的总体实力,相信这将帮助我们成为魁北克省一个重要的低成本、高质量的钢铁公司。”

CLM公司主席托宾说:“在这个全球经济动荡的时代,中国仍然保持世界最强最有活力的经济地位。CLM很高兴能够与武钢建立这样的合作关系,我们因此拥有了进入中国市场、建立一个世界级公司的能力。”

根据协议,CLM和武钢双方如要解约,都需要偿付对方二百万美元的解约费用。该协议仍然需要中国相关部门以及多伦多证交所的批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铁矿石谈判中小钢企倒戈 与淡水河谷达成协议
带有投机性质 中钢协建议取消日照铁矿石交易中心
国际钢协反对"两拓"合作 称或提高购铁矿石成本
铁矿石价格降幅低于预期 钢企支持中钢协"说不"
铁矿石谈判背后"阴谋":澳矿三招逼中国接受涨价
中钢协表示不接受进口铁矿石“首发价”
中钢协拒接受铁矿石降价33% 近期或推出新计划
全球铁矿石供应料过剩2-3亿吨 中方坚守谈判底线
中钢协:进口铁矿石价格应降至2007年水平
中钢协:6月底结束铁矿石谈判
图片新闻:
甲型流感疫苗开始在中国批量生产 最快7月底产出[组图]
新一代动车组"和谐号"2011年批量交付 时速超380公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