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药监局:国庆前生产出甲型H1N1流感疫苗 产能将达3.6亿剂 实录 -财政部:提高出口退税率 部分商品提至17% 外贸出口呈V型走势 -巴黎市长不顾中国反对授达赖"荣誉市民"称号 内幕:政治游戏砝码 -最高法:建群体性事件预警机制/全文 惊天爆炸案审判迟到14年 -中国10月首探火星 探测器运俄 重大气象预报失误领导将被究责 -中国握7679亿美国国债 国内汽车销量连续3个月超百万辆 全球第1 -IPO重启散户中签率将提高 中小板指数7月1日起将实施样本调整 -中国千万考生赴高考 各地高考作文一览 高考作文排除诗歌很遗憾 -法航空难打捞17具尸体/现场照片 重庆武隆山体垮塌 发现7具遗体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有人携汽油上车 遇难人数27人 各地查隐患
首页>>宏观经济
工信部长李毅中:中小企业创造中国近6成经济总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国家工信部网站消息,工信部部长李毅中6日表示,中小企业数量占我国企业总数的99%,创造了我国近6成的经济总量,近一半的财税收入,提供了近8成的就业岗位,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还在继续蔓延加深的严峻形势下,加快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对促进经济增长,增加财政收入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09年6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和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共同主办的“如何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大型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发表主旨发言。

李毅中说,中小企业数量占我国企业总数的99%,创造了我国近6成的经济总量,近一半的财税收入,提供了近8成的就业岗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和地位日益增强,特别是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还在继续蔓延加深的严峻形势下,加快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对促进经济增长,增加财政收入,扩大城乡就业,维护社会稳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毅中指出,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下,中小企业受影响应当说是首当其冲的,融资难,贷款难,资金短缺是最主要的问题。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原因:第一是中小企业一般规模小,实力弱,信誉不是太高。第二是银行考虑自身的风险,自身的利润,对于中小企业的贷款条件更加严格。第三是中小企业信用担保的机制体制不健全。第四是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太窄,中小企业融资难实际上就是贷款难,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继续加强与相关方面的沟通、协作,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推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银行设信贷工厂施援中小企业 工行将购加拿大东亚银行70%股权
中国将投入首批1.59亿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
当前企业家看好经济前景 东部、外企及中小企业困难较大
银行2月授信达4.5万亿 中小企业不到1/20
广东中小企业融资缺口近万亿元 潜在需求2万亿
中小企业融资难大调查 银行和担保机构嫌贫爱富?
将信贷"鸡肋"变"金矿" 银行专设"信贷工厂"施援中小企业
图片新闻:
统计局首次摸底住房成本引关注 预计本月出结果
财政部:家电下乡政策初见成效 下乡产品产销两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