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最高法:建群体性事件预警机制/全文 惊天爆炸案审判迟到14年 -中国10月首探火星 探测器运俄 重大气象预报失误领导将被究责 -IPO重启散户中签率将提高 中小板指数7月1日起将实施样本调整 -中国千万考生赴高考 各地高考作文一览 高考作文排除诗歌很遗憾 -武隆山体垮塌 发现7具遗体 第5次爆破 法航空难打捞17具尸体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有人携汽油上车 遇难人数27人 各地查隐患 -新疆和田黄沙席卷大半中国 县城数度搬迁 -京禁止有发烧等甲型流感症状游客参加一日游 甲型流感持续扩散 -中国愿购买不超500亿美元IMF新债券 黄金储备已增至3389万盎司 -环保部否认中国向高污染项目开绿灯 外媒炒作 征环境税列入日程
首页>>贸易发展
外资购内地企业渐热 上海肯德基7%股权8000万成交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境外资金“逆势”收购内地企业股权渐渐热起,成为上海产权市场的一大热点。来自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4月和5月,上海产权市场实现外资并购交易20宗,成交金额达到7.3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超过250%。

今年以来,上海产权市场外资并购交易呈先抑后扬的态势。今年一季度,上海产权市场外资收购成交金额还仅仅为2.9亿元,4月和5月,外资收购内地企业股权交易急剧攀升,成交金额远超过前三个月总额,达到7.36亿元。前不久,百胜(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就通过上海产权市场,以8000万元成功收购了上海肯德基有限公司7%股权。随着这一收购的完成,百胜(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持有上海肯德基有限公司股权比例从原来的51%增加到了58%。同样,在全球物流行业尚不景气的情况下,上海某物流有限公司49%股权转让,却仍得到了不少境外资金的青睐,最终注册在荷兰的一家邮船控股有限公司以5795万元购得了这49%的股权。

当前外资“逆势”收购内地企业股权,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其对中国经济复苏的信心。从外资收购的标的企业所属行业来看,40%成交项目属于制造业企业,其他的还涉及社会服务业、商品零售、房地产业和交通运输行业。而从外资收购金额分布来看,则是60%收购资金集中于制造业企业股权,14%的资金收购交通运输业企业股权,收购社会服务业和房地产企业股权的外资各占10%。

交易所统计数据显示,通过上海产权市场收购内地企业股权的境外资金,最活跃的是港澳台地区资金,今年以来上海产权市场40%的外资收购资金来自港澳台地区企业。其余约60%的收购资金,则广泛来自日本、德国、荷兰等各国企业。(记者蒋娅娅)

来源: 解放日报

相关文章:
肯德基大叔尝鲜中国火锅 宣布收购小肥羊股份
麦当劳肯德基大规模降价 土洋快餐开打价格战
肯德基部分产品今年第二次提价 最高涨幅达2.5元
北京肯德基仍然提供免费塑料袋 专卖店送布袋
全国肯德基今日起部分产品提价 涨幅为0.5-1.5元
北京一家肯德基发现疑似爆炸物 顾客被请出餐厅
肯德基"违规用工"索赔案获调解 员工获赔4500余元
麦当劳部分产品涨价0.5-1.5元 肯德基暂不调价
图片新闻:
统计局首次摸底住房成本引关注 预计本月出结果
财政部:家电下乡政策初见成效 下乡产品产销两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