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法军方确认失踪客机残骸 坠海前在空中已解体 初步调查结果公布 -本钢确认6员工姓名 回应公款旅游质疑 一中国乘客或获960万赔付 -外资上半年减持中资银行套现逾1200亿 渣打拟发35亿人民币债券 -康师傅披露:农夫山泉是"水源门"事件策划者 "无抗奶"误导消费者 -俄总统支持超主权储备货币构想 华媒对"增持美元债券"表担忧 -股权投资基金规范将出台 草案拟上报国务院 基民状告南方公司 -中央安排就业资金420亿 民工就业改善 社保不能折算成工资发放 -中国力推石油期货上市 欲争国际油价定价权 成品油囤油行为再起 -腾中重工豪购悍马 幕后富豪浮现 能否国产未定 总部仍设在美国 -湖北暴雨洪灾造成5人死亡6人失踪170万人受灾 江西73个县市暴雨
首页>>区域发展
廉租房保障3年规划出台 无锡标准比全国多3平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出台《2009-2011年廉租住房保障规划》,总体目标是从2009年起到2011年,争取用三年时间,基本解决747万户现有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

“目前,无锡市廉租房保障标准是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6平方米,这不仅高于人均13平方米的国家规定,也高于人均15平方米的省级标准。”无锡市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去年4月,无锡全市住房保障体系建设,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去年出台的《无锡市廉租住房保障办法》进一步扩大了保障范围,使廉租住房的“门槛”更低,家庭人均收入连续半年符合城镇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6平方米以下,即具备入住廉租住房资格,并在省内率先将持有市总工会《特困职工证》的特困职工和市社会福利院成年孤残儿纳入廉租住房保障。实物配租按建筑面积一人户不低于30平方米,二人户不低于40平方米,三人及以上户不低于50平方米的标准配给。

截至今年三月最近一次廉租房发放,无锡市新增实物配租申请家庭共466户,通过审核公示的家庭有350户,目前,全市共有3200多户困难家庭享受廉租住房保障,其中449户获得了实物配租。按照江苏省之前制定的住房保障“时间表”,到2010年底,要解决申请实物配租的所有住房困难户的居住问题。

无锡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到今年年底,力争使全市所有符合条件的低保住房困难家庭都获得实物配租,用两年时间提前完成江苏省制定的三年目标。(路若愚)

来源: 扬子晚报

相关文章:
廉租房三年规划出台 拟建518万套新房 专家:中国房价高得离谱
深圳或将对部分小产权房核发房产证 广州今年建成1万户廉租房
广州今年建成1万户廉租房 44516户符合保障条件
住建部:防廉租房成贫民窟 将配建商品房
茅于轼澄清:为什么我建议廉租房不设私人厕所
评论:“廉租房无厕论”是对制度不力的反讽
十年廉租房:从“按兵不动”到“全面突击”
天津09年廉租房政策详解:市内每月最低补450元
图片新闻:
中国战略石油储备基地探秘 二期石油战略储备年内启动(组图)
19个城市轨道交通规划获批 将拉动投资逾八千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