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内地确诊甲型流感39例 疫苗将生产 陕西汉中狂犬病疫情8人死 -香港台湾等地红牛饮料被检出微量可卡因 国内未进口 正在检测 -廉租房三年规划出台 拟建518万套新房 专家:中国房价高得离谱 -5月PMI指数53.1% 经济回升态势不改 5月新增贷款或继续回落 -发改委公布节能空调补贴品牌 家电"以旧换新"将拉动内需500亿元 -通用汽车正式申请破产保护 加拿大政府援助成股东 背后中国机遇 -中石化:油价调整不到位 专家:月底或再调 京民营加油站跟风涨价 -债市"红五月"落幕 转债跑输大盘 地方债零成交 险资收益仅9.3% -美财长访华力排对美国债疑虑 呼吁中国扩大内需 借中国之力救美 -中国银行业总资产突破60万亿元 将约束案件频发金融机构 全文
首页>>工程项目
寸滩保税港开工 重庆年底成西部首个有进出口权城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一期工程今日开工

到今年12月,我市或许整个西部的货物要出口,不需要辗转去上海、北京等地报关,在重庆本地就能“走出去”。今日,由重庆建工集团承建的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一期工程开工,预计今年12月10日建成。届时,我市将成为西部首个拥有进出口权的城市。

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是全国5个保税区项目中唯一一个内陆保税区。整个保税港区规划面积为8.37平方公里,包括6平方公里的水港功能区和2.37平方公里的空港功能区。即将开工的一期工程共2.13平方公里,由两个项目组成,其中1.09平方公里是水港功能区的一部分,被金渝大道、渝利铁路、海尔路、双溪河包围。而1.04平方公里是空港功能区的组成部分,紧邻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据介绍,此前,我市或西部城市的货物要出口,须先运到上海、北京等地报关,待开箱检查合格后方可出口,进口到重庆或西部其他城市的货物也是这一流程。“这不仅浪费时间,还增加运输成本。”重庆建工集团董事长杨镜璞称,12月10日一期工程完工后,重庆便有了直接通关的条件,本地或西部其他城市需出口的货物在这里就能出关。

来源: 重庆日报

相关文章:
海关总署介绍2008年封关运作的保税港区发展情况
重庆寸滩保税港区内交易不收税 西部商品进入即可退税
投400亿 重庆寸滩港建国内首个双功能保税港区
内陆首个保税港区重庆寸滩保税港设立 西部商品进入退税
广东公务员房补将达工资的18% 广州南沙保税港区获批正式设立
广州南沙保税港区获得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
我国第四个保税港区洋浦保税港区(一期)通过验收
洋浦保税港区计划10月封关运行 工程进展顺利
国务院批复正式设立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图)
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深圳前海湾保税港区
图片新闻:
中国首台太空望远镜样机已完成 将于2011年发射
中国遭280余种外来生物入侵 每年损失2000亿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