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财长访华力排对美国债疑虑 呼吁中国扩大内需 借中国之力救美 -中国银行业总资产突破60万亿元 将约束案件频发金融机构 全文 -法航载228人客机失踪 有9名中国人/名单 -5外贸大省上书商务部 酝酿出口全退税 重点在机电和轻工 受益股 -全球500强中国47家企业上榜 中国石油蝉联亚军 我3企业列前五位 -重庆綦江矿难遇难者家属最低获赔20万 系违章所致 3人被拘 回忆 -全国展开量刑规范化试点工作 答问 警方认定邓玉娇属"防卫过当" -食品安全法正式施行 建立食品召回制度 亮点一览 维权重在执行 -国土部官员:小产权房转正系"理解偏差" 北京部分楼盘退房超30% -证监会发布规定 券商分类监管突出风险综合评价 七大亮点 全文
首页>>能源
北京民营外资加油站跟风涨价 专家称仍可能上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调价预期

发改委称缩小了调价幅度

多位专家称,本次调价没到位,未来仍可能上调

截至北京时间6月1日17时35分,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最高达到68.29美元每桶,创下自去年11月以来近7个月新高。5月以来,国际油价涨幅更是达到了30%,涨幅更是创下了10年来最大单月涨幅。

5月31日,发改委在调价通知中称,自今年3月25日国内汽、柴油价格上调以来,原油期货价格由每桶53.98美元上涨到66.31美元,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参考的国际市场原油价格由每桶45美元左右上涨至目前的57美元左右。根据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决定上调汽、柴油价格。发改委指出,“综合考虑相关因素,适当缩小了价格调整的幅度。”

这被业界视为国内油价仍将上调的信号。东方油气网首席分析师钟健表示,按照原油成本价、税费、企业的加工及销售利润测算,满额调幅应在500元以上,缩小降幅可能是出于农忙时节的考虑。中国加油站网分析师黄顺敬对记者表示,从短期来看,随着美元的贬值以及美国库存少于预期等因素支持,国际油价可能会冲高至70美元。依此趋势,国内成品油价格必然仍要上调,但具体时机则由发改委掌控。

清华大学能源专家管清友表示,按照目前国内油价相当于国际油价50美元以上,而目前国际油价已达到66美元以上,因此价格显然没调到位。

受成品油价格上调的刺激,中石油昨日盘中表现出色,并带动沪指成功站上2700点,收盘涨3.36%。

来源: 新京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民营加油站油价上涨 单价仍然低于“两巨头”
上海加油站上演“三国战” 民营油站还可能降价
中石化、中石油退出 民营加油站独舞沪上价格战
福建沙县森林大火逼近加油站(组图)
广西将建最大非粮生物燃料基地 加油站只提供乙醇汽油
民营加油站利润空间登顶 每吨狂赚2000元
中石油北京加油站降价范围扩大 93号油最低5元
图片新闻:
中国遭280余种外来生物入侵 每年损失2000亿元
香港推经济刺激计划 50万市民9月获退税 80万人今年不交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