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银行业总资产突破60万亿元 将约束案件频发金融机构 全文 -法航载228人客机失踪 有9名中国人/名单 -5外贸大省上书商务部 酝酿出口全退税 重点在机电和轻工 受益股 -全球500强中国47家企业上榜 中国石油蝉联亚军 我3企业列前五位 -重庆綦江矿难遇难者家属最低获赔20万 系违章所致 3人被拘 回忆 -全国展开量刑规范化试点工作 答问 警方认定邓玉娇属"防卫过当" -食品安全法正式施行 建立食品召回制度 亮点一览 维权重在执行 -国土部官员:小产权房转正系"理解偏差" 北京部分楼盘退房超30% -证监会发布规定 券商分类监管突出风险综合评价 七大亮点 全文 -盖特纳拟稳住中国债主地位 消除美债贬值之忧 折射中美关系变化
首页>>产业经济
国家发改委负责人:油价调整兼顾各方利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部门负责人1日介绍,从1日零时起实施的成品油调价综合考虑了各方面因素,兼顾各方利益。

今年以来,国际油价涨幅很快。1至5月份,国际油价从最低每桶37美元一度上涨到最高每桶66美元,幅度变化相当大。特别是5月份,是近10年来单月涨幅最高的一个月份。

这位负责人说,4月中下旬国内汽柴油价格已具备上调条件。如果长时间不调整,炼油生产将会出现亏损,出于保证成品油生产和供应考虑适当调价。

在谈到此次调价“缩小了价格调整的幅度”问题时,这位负责人说,这次价格调整的幅度首先顾及到金融危机背景下上调油价对经济的影响,以及保夏收等因素。此外,由于此次国际原油价格上涨缺少实际经济增长支撑,未来很可能会回调。(雷敏 江国成)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专家解读油价上涨:靠政府定价并不是最好办法
现在不宜减少石油配额 油价上涨快可能是游资入市
发改委宣布提高油价 业内反应涨价太快幅度合理
专家:油价还会"小步上行" 油企降价促销可能不再
业内专家:国内成品油涨价迫于国际油价压力
国家发改委将于端午节后再议成品油涨价 国际油价5月涨幅近30%
国际油价5月涨幅近30% 为10年来最大单月涨幅
国际油价5月涨幅近30% 为10年来最大单月涨幅
国际油价连涨5日:5月涨幅近30% 创十年来单月记录
发改委有关部门明确表示:成品油价格近期不会上调
图片新闻:
中国遭280余种外来生物入侵 每年损失2000亿元
香港推经济刺激计划 50万市民9月获退税 80万人今年不交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