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5外贸大省上书商务部 酝酿出口全退税 重点在机电和轻工 受益股 -全球500强中国47家企业上榜 中国石油蝉联亚军 我3企业列前五位 -重庆綦江矿难遇难者家属最低获赔20万 系违章所致 3人被拘 回忆 -全国展开量刑规范化试点工作 答问 警方认定邓玉娇属"防卫过当" -食品安全法正式施行 建立食品召回制度 亮点一览 维权重在执行 -国土部官员:小产权房转正系"理解偏差" 北京部分楼盘退房超30% -证监会发布规定 券商分类监管突出风险综合评价 七大亮点 全文 -盖特纳拟稳住中国债主地位 消除美债贬值之忧 折射中美关系变化 -尚福林:逐步完善新股定价和发行机制(全文) 全球股市反弹A股垫底 -汽柴油价格每吨提高400元(各地售价表)
首页>>工程项目
保津城铁即将开工 保定天津40分钟便可到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连接天津市与河北省保定市的保津城际铁路即将开工,铁路建成后,从保定到天津的时间将缩短至40分钟。这是记者日前从保定市对接京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的消息。

据介绍,目前保津城际铁路的线路走向、停靠车站及车站名称的设置已经基本确定,该铁路的《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上报铁道部等有关部门审批,保津城际铁路有限公司正在积极进行在保定的注册工作。保津城际铁路全长约145公里,设计时速为200-250公里。

保津城际铁路建成后,从保定到天津的时间为40分钟。虽然保定距离天津的直线距离只有约150公里,但现在如果从保定乘坐火车去往天津只能绕道廊坊、北京,时间超过3个小时。

保津城际铁路的建设将是保定市对接京津交通工作的一个重点。除此之外,京昆高速京冀段已着手前期筹备,正在积极推进,年内将实现保定段与北京段同期开工建设的目标。张(张家口)涿(涿州)高速公路保定段也已报经河北省发改委批准立项,所需用地的勘界、补偿工作将于近期进行。通过高速公路、铁路网的连接,保定市大部分县(市)将进入环京津一小时都市圈。(完)

来源: 新华网朱峰、杨守勇

相关文章:
沪宁城铁明年5月动车组调试 县级车站“跳”着停
曹妃甸新城规划建通勤城铁 万名首钢职工住新房
“诈弹”致管庄城铁站封站 大批民警特警到场
京津城铁首车最快时速347公里 手机信号不太稳
铁道部解释京津城铁为何设计成“空中铁路”(图)
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力求京津城铁车轮4年国产化
首次载客试运行 铁道部:京津城铁票价将不高于70元
沪宁城铁投资比例敲定 长三角“同城”提速
奥运期间乘火车安全 京津城铁为何设计成""空中铁路" 不设安全带
图片新闻:
中国遭280余种外来生物入侵 每年损失2000亿元
香港推经济刺激计划 50万市民9月获退税 80万人今年不交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