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发改委将于端午节后再议成品油涨价 国际油价5月涨幅近30% -食品安全法将实施 消费者受损可10倍赔偿 基本药物目录下月出台 -美国财长盖特纳访华或谨慎谈汇率问题 中国可能继续购买美国债 -中方对丹麦首相会见达赖表示强烈抗议 日媒借朝核渲染中国威胁 -袁隆平为Y两优2号定增产目标:亩产830公斤 养猪业遭遇第三风险 -5月沪深股民人均入账万元 A股涨幅逾6% 地方融资债券冷热不均 -中国规范村民委员会选举各项程序 严查贿选等违法违纪行为 全文 -中国自主品牌大飞机2016年左右投入市场 速度最快计算机6月启用 -重庆松藻同华煤矿瓦斯突出致30人死亡59人伤/组图 救援基本结束 -深圳或将对部分小产权房核发房产证 广州今年建成1万户廉租房
首页>>工程项目
香格里拉机场扩建工程竣工 起降航班可获补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藏族装饰风格的贵宾候机厅

昨天,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机场举行通航10周年暨扩建工程竣工庆典。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汉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江巴吉才等领导出席庆典,并为香格里拉机场新建候机楼揭幕。

今后,这一云南海拔最高的机场将可起降更多的航班,不仅能让旅客飞抵更多城市、而且有更多选择。昨天迪庆州政府表示,无论是新开通航线,还是恢复运营和稳定运营航线,均可得到每起降一个航班最高2万元的补助,这一政策从6月1日起生效。

候机楼前金灿灿的转经筒,候机楼内随处可见的藏族壁画、藏式立柱……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新落成的候机楼集现代机场的豪华与藏式建筑风格于一体。既能让旅客顺畅进出港和舒适候机,又能一抵达就感受到浓郁的藏族文化。

起降航班可获补助

据悉,航空公司在迪庆香格里拉机场新开通国际航线、国内直达航线或省内环飞航线,对航空公司在第一年市场培育期内按以下标准给予补贴: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口岸申报成功后,开通国际航线每一个起降架次给予2万元的补贴;新开通国内直达航线或省内环飞航线,每一个起降架次给予0.8万元的补贴。

航空公司恢复运营曾开通的国际航线、国内直达航线或省内环飞航线,对航空公司在第一年市场培育期内按以下标准给予补贴:航空公司恢复运营曾已开通的国际航线,且稳定运行一年以上,每一个起降架次给予0.8万元的补贴。恢复运营曾已开通的国内直达航线或省内环飞航线,且稳定运行一年以上,每一个起降架次给予0.4万元的补贴。

由迪庆州政府对迪庆香格里拉机场每新开一条航线且稳定运行一年以上的给予20万元的补贴,每恢复一条已停航航线且稳定运行一年以上的给予10万元的补贴。机场对航空公司给予飞机起降费优惠政策。

航空公司新开通或恢复经停昆明或其他城市的中转联程航线不在补贴范围之内。补贴资金按迪庆州政府30%、香格里拉县政府20%、迪庆旅游企业50%(由迪庆州旅游局负责筹集到位)的比例共同承担。

将开通迪庆飞版纳航线

机场总经理苏有才告诉记者:冬季到香格里拉旅游的客源60%为外国游客,此前已有韩国、新加坡等境外航空公司前来考察迪庆的航空市场。

东航云南分公司副总经理万能松说,很高兴看到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建成了这么好的候机楼,机场夜航等各项功能进一步提高。他们将根据客流、季节等情况适当增加下午和夜间的航班。几天前,他们已恢复从迪庆香格里拉飞拉萨的航线,近期将开通香格里拉飞版纳的航线。目前,东航云南公司每天飞香格里拉的航班有3至5班。

据悉,昆明—迪庆香格里拉航线已经打破了东航独家经营的局面,祥鹏航空在不久前也开通了这一航线。(记者 赵学康 史效轩 摄影报道)

来源: 春城晚报

相关文章:
东星航空事件追踪:白云机场爆东星拖欠超5000万
《中国机场工程项目建设月刊》(2009年第五期)
深港机场轨道联络线完成初步研究 料投资517亿
首都第二机场拟落户大兴 南苑军用机场可能搬迁
首都第二机场落户大兴 南苑军用机场或搬迁 中粮40亿建粮油基地
李家祥就将施行的《民用机场管理条例》答问/全文
中国在海拔最低的地区——吐鲁番交河建设机场
图片新闻:
香港推经济刺激计划 50万市民9月获退税 80万人今年不交税
09高考1千万人报名 16省实行平行志愿 高校预留计划不超1%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