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5月沪深股民人均入账万元 A股涨幅逾6% 地方融资债券冷热不均 -中国规范村民委员会选举各项程序 严查贿选等违法违纪行为 全文 -中国自主品牌大飞机2016年左右投入市场 速度最快计算机6月启用 -重庆松藻同华煤矿瓦斯突出致30人死亡59人伤/组图 救援基本结束 -国家发改委将于端午节后再议成品油涨价 国际油价5月涨幅近30% -食品安全法将实施 消费者受损可10倍赔偿 基本药物目录下月出台 -深圳或将对部分小产权房核发房产证 广州今年建成1万户廉租房 -美国财长盖特纳访华或谨慎谈汇率问题 中国可能继续购买美国债 -中国内地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无症状带毒者 -世界最大功率国产列车通过路考 我企业自主造世界最大水电机组
首页>>农业发展
袁隆平为“Y两优2号”锁定增产目标:亩产830公斤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长沙5月30日电 据《潇湘晨报》报道,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强优势水稻杂交种的创制与应用”攻关在湘启动,由湖南省育种专家邓启云博士领衔选育的超级杂交中稻品种“Y两优2号”成为项目首选攻关苗头组合,近日已在浏阳、湘潭、溆浦、衡南、桃源,以及安徽芜湖、江西德安、浙江武义、湖北荆州等县市示范种植,今年目标是实现大面积亩产830公斤。

为项目攻关打前阵的“Y两优2号”并非新面孔,该品种的系列杂交水稻研究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Y两优2号”2007年试种成功,当年亩产高达754.74公斤,专家预测其亩产潜力可达900公斤。去年9月,它曾在我国超级杂交稻首场拍卖会上与“标王”同台亮相,并以650万元的成交价成为竞拍榜上的“榜眼”。

袁隆平院士为打前阵的“Y两优2号”锁定增产目标,即今年实现大面积亩产830公斤。他认为,首战告捷的关键,在于确保良种、良法和良田实现最优配套。

据了解,“强优势水稻杂交种的创制与应用”项目正式启动实施后,目标是用20年时间将我国六大作物杂交种产量在现有基础上再提高30%。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杂交玉米之父"身家11亿 超袁隆平成科学家首富
袁隆平回母校“寻根”遇“追星”[组图]
单霁翔:袁隆平杂交水稻试验田应入"文保"之列
袁隆平:保住18亿亩耕地有难度 张五常:迪士尼乐园不该建在浦东
许智宏回应北大学生"追星":袁隆平得到掌声最热烈
改革开放30名杰出人物:袁隆平钟南山等人上榜(名单)
科协评"10位传播科技优秀人物" 袁隆平居首(简介)
袁隆平谈收徒标准 要求爱看书会电脑敢下田
袁隆平大学成绩曝光 农学课程成绩并不突出(图)
袁隆平亲历:科研经费从2万元增到1000万元
图片新闻:
香港推经济刺激计划 50万市民9月获退税 80万人今年不交税
09高考1千万人报名 16省实行平行志愿 高校预留计划不超1%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