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内地确诊甲型流感21例 首现二代病例/行程 本地传播可减缓 -我国将推出汉语口语水平测试 农村劳动者技能培训实行实名制 -世界最大功率国产列车通过路考 我企业自主造世界最大水电机组 -国际油价5月涨幅创十年单月记录 新股发行或7月重启 关注5焦点 -韩国数十万人送别卢武铉 7月10日正式下葬 部分生平照片公开 -《食品安全法》6月1日实施 中消协呼吁减少影视剧吸烟镜头 -湖北遭暴雨袭击 20多县市区受灾 黑龙江发生历史同期最重旱情 -21个医改配套文件下月起陆续发布 -垄断行业民营资本比重最多20% 铁路0.6% 京公布土地出让纯收益 -如何理解一季度支出法GDP增长率 09年世界人均收入将下降3.7%
首页>>房地产
杭州6笔退房大单总金额过亿元 退房人竟为楼盘投资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钱江晚报》报道 5月杭州楼市成交火爆,随之而来的是退房“大单”频现。杭州透明售房网上最近有6笔大额合同接连被解除,退房金额达1.17亿元。据调查,退房的原购买人竟为楼盘投资方。

最早两笔出现在5月5日和5月8日,涉及城西同一个楼盘。5月5日,原购买人王某退房4套,涉及面积1153.05平方米,金额约3300多万元。5月8日,原购买人徐某退房4套,涉及面积1273.52平方米,金额约3700多万元。两笔大单共7000万元左右。

第三笔大单也出现在5月5日。杭州瑞丰格林苑5号楼退房14套,金额约1900多万元,原购买人为杭州瑞丰格林酒店公司。第四笔大单在5月7日和5月15日,杭州钱江商务中心退房11套,金额约870多万元,原购买人均为孙某。第五笔大单在5月20日,城西楼盘香墅退房5套,金额约1000万元,原购买人为杭州润安投资有限公司;第六笔大单在5月26日,城北一楼盘退房6套(商铺),金额约900多万元,原购买人为浙江广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据调查,香墅的开发商为富越房产公司,润安公司是富越的投资方之一,香墅5月20日的5套退房原购买人均为润安公司。瑞丰格林苑5号楼所退房屋的原购买人为杭州瑞丰格林酒店公司,而瑞丰格林苑5号楼实际上是“杭州瑞丰格林酒店”,瑞丰格林公司是酒店的经营方。城北楼盘也是开发方“自产自销”。

一业内人士直言,这类交易很多是开发商在资金紧张时以房屋为抵押品向个人融资的一种方式,只是虚假繁荣,会造成更大的楼市泡沫。相关房产管理部门表示,从交易手续看,没有明显的违规。

来源: 人民网-《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退房风波愈演愈烈 楼市迷陷“红五月”
中国楼市四大怪象:商品住宅热销与高退房率并存
中消协今年将挑战中午12点退房等潜规则
还没入住就跌20万 万科业主打砸退房风波始末
多种原因诱发退房潮 解读北京高端住宅退房报告
调查显示深圳楼市调整刚开始 降价掀起退房潮
政策紧缩楼市旺季遇寒流 第二套房现“退房潮”
图片新闻:
09高考1千万人报名 16省实行平行志愿 12所港校内地招生
湖北遭暴雨洪涝袭击 4人死亡失踪6人 20多个县市区受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