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彭清华任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简历 湖北任命大部制改革5厅官 -暴雨洪涝致湖北85万人受灾 2人死亡 广西部分地区遭暴雨袭击 -中国内地报告15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出现二代病例风险日增 -南水北调建设提速 2.25亿立方米水调入北京 将加快建特高压电网 -国土部:10年土地整治补充耕地4163万亩 北极石油天然气储量探明 -国务院13年来首次下调商品房资本金比例 -国务院会议确定稳定外需6措施 扩内需地方配套资金到位不足一半 -发改委明确表示成品油价近期不会上调 传闻频出引质疑 为何没涨 -明星代言假药或被追刑责 付笛声代言虚假广告被认定未构成犯罪 -沪深流通市值新报80142亿 一周增1.78% QDII基金溜周反弹超22%
首页>>区域发展
2008珠三角金融运行情况:强化金融创新和支持力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云南:城乡消费两旺 力保2009年生产总值增长9%

    2008年,云南省实现了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全省投资较快增长,工业增长保持平稳,产业结构优化,城乡消费两旺,物价指数回落,民生不断改善。

    金融业保持稳步发展态势,货币信贷运行平稳,结构不断优化,银行机构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主动性显著增强,证券业制度建设效果明显,保险业发展态势良好,金融机构改革稳步推进,金融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2009年,云南省将采取有力措施应对经济下滑风险,利用“扩内需”有利时机加大投资力度,落实有色、钢铁等行业振兴规划增强工业活力,抓好扩消费、重民生和保稳定工作,力保全年生产总值增长9%;金融部门继续加大金融服务创新力度,强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 
    贵州:着力扶持经济薄弱环节 拓展居民消费需求

    2008年,贵州省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实现了经济的平稳较快增长。经济发展呈现投资先抑后扬、消费稳步增长,产业结构逐步优化,运行质量有所提高的良好势头。

    全省金融业继续保持平稳健康的运行态势,经营效益稳步提高,经营质量逐步改善。银行业认真执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信贷投放更加均衡,信贷结构逐步优化,对经济薄弱环节支持力度加大。证券业发展放缓,上市公司稳健经营。保险市场有所扩大,风险保障功能不断增强。金融市场发展较快,融资结构继续调整。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继续推进。

    2009年,在中央实行积极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有利条件下,贵州省将加大投资规模,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扩大居民消费需求,进一步增强金融对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促进国民经济平稳增长。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综合
   上一页   1   2   3   4  



相关文章:
2008长三角金融运行情况:优化结构应对下行风险
2008珠三角金融运行情况:强化金融创新和支持力度
2008东北金融运行情况:信贷助推老工业基地发展
《2008年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央行发布2008年区域金融运行报告
英《金融时报》:大量买入美国债 中国深陷"美元陷阱"
美金融教授怒斥国际投行向中国兜售"金融鸦片"
金融危机当前 中国不应被西方国家“高帽”忽悠
深圳再定位 “区域金融中心”成重头戏
金融危机成中国中部省份“弯道超车”机会
图片新闻: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下半年升空 将搭载俄罗斯火箭
中国大飞机首次公开技术方案和研制思路 力图超越空客A32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