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地方债发行规模过半 筹集资金1118亿元 专家解释交易为何不活跃 -全球铁矿石首发价下降 距中方底线尚差10美元 我钢贸商仍在观望 -人保部:年底前建立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 公务员福利分房危害大 -发改委明确表示成品油价近期不会上调 传闻频出引质疑 为何没涨 -北京第5例患者地铁中1名接触者发热 广东台山患者所在村庄封锁 -央行发布2008年区域金融运行报告 -1季度新增贷款4.58万亿/减负1200亿 新增投资无严重违纪 实录 -国台办:6月实施小三通行李直挂 国共领导人是否定期会晤 实录 -全球超1.3万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 百人死亡 广东江门确诊1例 -财政部已发行地方债券1118亿元 大飞机项目选定首批供应商
首页>>宏观经济
扩内需政策落实:地方配套资金到位率不足一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央纪委、监察部协调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审计署组建了24个中央检查组,于去年11月底至今年1月和今年3月底至4月底赴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了两轮检查。

昨日下午,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王伟,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穆虹,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审计署副审计长董大胜等四部委有关负责人共同出席国新办发布会,介绍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情况。

未发现挪用资金建楼堂馆所

“去年第四季度新增1000亿元中央投资大部分进入项目实施阶段,已有部分项目竣工;今年第一季度新增1300亿元中央投资绝大多数已下达到地方,项目陆续开工。工程建设进展比较顺利,在不少地方已经起到了拉动经济增长的作用。”王伟指出,新增中央投资在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上基本符合中央规定的投向和要求,没有发现严重违纪违法行为。

审计署副审计长董大胜也表示,目前未发现新增投资用于“两高”行业和产能过剩行业项目,也没有发现用于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项目。

个别地区挤占挪用项目资金

审计署在发布会上抛出了地方配套资金到位率低的问题,成为记者提问关注的焦点。董大胜介绍说:“审计重点抽查的18个省(区、市)335个新增投资项目,共下达项目投资计划248.59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86.69亿元,地方各级政府配套68.94亿元,银行贷款、企业自筹等配套92.96亿元。截至2009年3月底,总体资金到位率64.03%,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到位率94.01%,地方配套资金到位率47.98%。”

审计署还发现,部分项目管理不够规范,项目进展没有完全达到预期要求。一是项目前期准备不够充分,致使部分新增投资资金处于闲置状态;二是部分中央单位的新增投资项目尚未完成招投标和合同签订工作,项目进展比较缓慢;三是部分地区或项目单位将新增投资用于偿还以往工程的拖欠款,没有形成新的实物工作量;四是个别地区有关部门还存在挤占挪用项目资金的问题。

来源: 广州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审计署:中央投资项目地方配套资金到位率为48%
国内配套资金不到位问题及其整改情况表
发展改革委解读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扩内需 促减排
前四月铁路投资总额超千亿增170% 成扩内需火车头
中央新增投资230亿:环保成保增长扩内需重要内容
核电将成中国经济增长重要投资方向 扩内需重要举措 首支核电私募基金成立
国家原子能机构:核电建设是扩内需重要举措
财政部加强扩内需投资财政管理 避免形成浪费
超百亿地方债或花落四川 全部用于重建及扩内需
中国对外贸易呈运行四特征 扩内需政策效果初显
图片新闻:
中国大飞机首次公开技术方案和研制思路 力图超越空客A320
铁矿石首发价落定 近8年首次大幅下跌 中方或强硬拒绝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