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已发行地方债券1118亿元 大飞机项目选定首批供应商 -中国强烈要求朝方信守无核化承诺 连答12个"朝鲜问题" 实录 -中国调整高校学费代偿办法 鼓励应征入伍 京拟建高校就业排行榜 -胡锦涛就两岸关系发6点意见 主张避免内耗 -突发事件时期制售假药劣药从重处罚 司法解释27日起施行 实录 -京第5例甲流患者所乘地铁车次确定 湖南确诊内地第12例甲流病例 -首季中国GDP增6.1%全靠内需拉动 商务部:海外并购6年增百倍 -广东遭暴雨袭击逾50万人受灾4人死亡 铁路端午节运输方案出台 -我国资源价改三大着力点 2009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意见(全文) -中国太空望远镜2011年发射 探测黑洞 泰山现900万吨玉石矿藏
首页>>区域发展
深圳将从九个方面建立金融改革创新综合试验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深圳5月26日电(记者王传真、彭勇)作为深圳四大支柱产业之一,深圳金融行业的规划发展备受关注。据深圳市常务副市长许勤介绍,根据国务院刚刚批准的《深圳市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深圳将从九个方面着手建立金融改革创新综合试验区。

一是进一步发挥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作用,发展壮大中小企业板市场,积极支持在深圳设立创业板市场和场外交易市场,加快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

二是探索在深圳设立本外币债券市场。

三是大力发展期货交易,整合规范发展各类产权市场。

四是支持银行、证券、保险、基金、期货等机构在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行业监管要求的基础上,创新金融品种和经营模式。

五是积极探索房地产、高速公路、码头、电力等资产证券化。

六是加快发展金融后台服务产业,建设辐射亚太地区的金融后台服务基地。

七是积极探索发展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股权投资基金。

八是发展小额贷款公司和民营中小银行,完善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体系。

九是探索和建立加强金融监管的有效模式,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据许勤介绍,金融业占深圳全市GDP的12.9%,深圳将以国家推出创业板为契机,加快深圳金融业发展。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深港建全球性"五大中心" 金融中心定位最受关注
海西经济区、深港五中心 区域振兴再添两大尖兵(受益股)
深港多个经济领域将受惠于CEPA补充协议六
深港机场轨道联络线完成初步研究 料投资517亿
深港东部通道9月底前动工 一期预计2012年通车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年底动工 议员忧淤泥影响环境
广深港高铁最快在年底动工兴建 力争2014年通车
广东将增七条出省铁路 广深港专线明年竣工
官员称深港机铁接驳意义重大 不亚于港珠澳大桥
图片新闻:
铁矿石首发价落定 近8年首次大幅下跌 中方或强硬拒绝
国家能源局建议启动送电下乡 解决电力过剩问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