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公共卫生事件时期制售假药劣药从重处罚 司法解释27日起施行 -京第5例甲流患者所乘地铁车次确定 湖南1疑似病例 与京患者同机 -首季中国GDP增6.1%全靠内需拉动 商务部:海外并购6年增百倍 -广东遭暴雨袭击逾50万人受灾4人死亡 铁路端午节运输方案出台 -我国资源价改三大着力点 2009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意见(全文) -中国太空望远镜2011年发射 探测黑洞 泰山现900万吨玉石矿藏 -胡锦涛今日将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访问行程) 岛内关注 -中石油A股市值成全球第一 创业板临时报告实行实时披露制度 -中方对朝鲜第2次核试验表示坚决反对 安理会谴责 国际社会关注 -09高考加分政策细览 部分省调整加分项目
首页>>工程项目
都江堰规划为成都后花园 建旅游医疗基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都江堰规划为成都后花园

作为“百名群众看科学重建”活动内容之一,来自都江堰市区的80位市民以及其他城市的20位群众,率先来到都江堰市产权交易中心,观看都江堰市灾后重建总体规划图。“我们看到了都江堰的美好前景!”家住成都市双楠街的曾女士说,看了规划图,都江堰的发展蓝图在自己的脑海里活灵活现。

都江堰市规划局总规划师周俊告诉大家,都江堰市灾后重建绝不是简单的恢复和复制,都江堰市覆盖城乡的全域规划体系,汇集了全球10家顶级规划设计联合体的先进理念和优秀成果,形成了总体城市框架和可持续发展的城乡城镇空间布局,包括城市总体规划、农村安置点规划等。在未来两年,都江堰将成为国际旅游休闲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灾后重建典范城市,形成“山城共融、五河十岸、两环三轴、一城三片”的城市发展布局,成为全域成都“显山、亮水、秀城、融绿”的后花园。

建九环线上重要医疗基地

“都江堰市医疗中心将是西南地区一流的县(市)级综合医院之一,也将成为都江堰市灾后重建的标志性工程。”在上海援建的医疗中心施工现场,都江堰市卫生局副局长张琨介绍,都江堰市将原市人民医院和骨伤专科医院整合为医疗中心,将于2010年下半年正式投入使用。建成后的医疗中心,学科门类齐全,能承担都江堰市及周边地区的医疗、急救、教学、科研等工作任务,将成为九环线黄金旅游线上重要的医疗保障基地之一。

100名群众代表还来到上海援建的北街小学施工现场,这座采用全框架结构,8度设防建设的永久性学校占地91.8亩,总投资5300万元,将在今年7月31日竣工。建成后的建筑群包括低中高段教学楼、行政办公楼、风雨操场、学生餐厅等,可容纳学生2700余人。据了解,都江堰市正全力推进52所重建学校的建设,今秋将迎来第一批学生就读。年底,新建的26个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全面恢复医疗、预防、保健、健康教育、计划生育和康复“六位一体”功能。

新闻链接

都江堰市域总体规划

以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为核心,以岷江和都江堰水系为脉络,依托青城山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北部山地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山丘特色种植区,“顺水依山”,构成以成灌铁路为骨干,五纵七射骨架路网为纽带,中心城区为重点,青城山度假旅游片区、蒲阳高技术产业片区为示范,若干风情旅游小镇为特色,新型旅游村落为基础的“一体两翼、北山南田、四级布局、网络生长”的可持续和谐发展的城乡城镇空间体系。

来源: 天府早报

相关文章:
都江堰市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中央补助资金项目汇总表
徐富艺任四川都江堰市长(图/简历)
温家宝北川与灾民迎新春[组图] 都江堰灾民补办结婚证住新房
都江堰灾民重新补办结婚证住新房(组图)
都江堰安置点投1亿建房 600灾民今年将住别墅
都江堰震后现公证潮 一批不幸孩子成为百万富翁
都江堰将建大熊猫野生放养示范基地 投资6千万
成都到都江堰快速铁路昨日开工 2010年5月通车
图片新闻:
国家能源局建议启动送电下乡 解决电力过剩问题
汶川地震调查组:学校震害最严重 披露损毁严重原因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