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确诊第5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曾坐地铁10号线 浙、沪各1疑似 -吴伯雄25日起访问北京等大陆多城市 人物简介 前三次大陆行回顾 -审计署:中央投资项目地方资金到位率48% 1.18万亿难撬地方投资 -跨国粮商切入 中国大豆产业危机还在升级 四川猪肉跌进红色警戒 -中国借黄金对抗通货膨胀? 黄金储备近期大幅增加 PVC期货上市 -水利部:黄河中下游发生洪水的可能性增大 08年因灾死亡88928人 -国内成品油调价预期强烈 经销商囤油待涨价 5月28日前或将上调 -电企海外煤洽会只谈不购 向国内煤企施压 五大电力集团有意逼宫 -中石油70亿购新加坡石油股份 目标日产28.5万桶 分红创3年新低 -新能源振兴规划将出台 总投资将超3万亿元
首页>>国际经济
八国集团能源部长呼吁产油国采取措施稳定油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正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八国集团能源部长会议24日呼吁石油生产国采取措施稳定油价,认为油价若持续攀高有可能使世界经济偏离复苏轨道。

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说:“如果油价大幅攀升,可能会推迟经济复苏步伐。”自去年12月以来,国际油价几乎翻了一番,目前已重回每桶60美元以上。

全球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阿里·纳伊米预言,油价最终会涨至每桶75美元。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沙基卜·哈利勒认为,如果经济复苏,油价会在2010年底触及每桶70美元。

尽管代表主要石油消费国利益的八国集团对油价攀升感到担忧,但能源部长们同样承认过低油价对于行业投资和长期发展没有好处。

意大利工业部长克劳迪奥·斯卡约拉说:“低油价在经济危机时期能起到帮助作用,但也会抑制投资且不能保障未来油价稳定。”他认为,有必要确保油价公平和稳定,从而保证全球经济增长和投资。

国际能源机构在罗马发布的最新报告说,受经济危机影响,2009年全球石油和天然气生产投资将下降21%,可再生能源投资降幅更高达38%。

欧佩克定于本月28日在维也纳召开部长级会议,讨论生产限额问题。目前包括沙特、阿尔及利亚在内的一些主要产油国都认为欧佩克在此次会议上减产的可能性不大。

为期两天的八国集团能源部长会议24日在罗马开幕。会议将重点讨论应对气候变化、增强世界能源安全和对非洲国家提供能源援助等问题。除八国集团成员外,欧盟委员会以及一些亚洲、拉美和非洲发展中国家的能源官员也参加了会议。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原油价格突破60美元 中石化渴盼尽快上调油价
中石化董事长:国内油价5月28日前或将上调
中石化称炼油业务因政府定油价而面临亏损 今年业绩会好于去年
中石化:油价上调条件已完备 卖油越卖越亏
国际油价变幅超10% 分析称油价上调已无悬念
业内人士:成品油价调整在即
中国不少地区食用油价上调 业内:引发通胀隐忧
国际油价缓慢攀升 国内成品油批发价达到顶点
发改委发布成品油价格管理办法(全文)
图片新闻:
汶川地震调查组:学校震害最严重 披露损毁严重原因
上合组织举办救灾演练 中国首次派队出境参加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