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4万亿投资"账单"公布 新增中央投资4大来源 投向构成及进展 -京穗首例甲流患者出院/归国人员需监测 台湾增2例 全球超1.1万 -中国1.9万多乡镇进行机构改革 01年至今农村消费增速首超城市 -创业板IPO规则征求意见截止 市场仍存5大担忧 各界聚焦7大热点 -首款国产大飞机计划于2014年首飞 中国遭受网络攻击很严重 -多地区出现ED和JQ开头的假币 重大安全事故中领导干部犯罪上升 -2011年起医疗卫生系统全面禁烟/全文 株洲政府称不存在瞒报 -中央确定今年选聘2万名大学生村官 10月底前完成校舍安全排查 -限塑令实施1年效果显著:省160万吨石油 农贸市场仍是限塑难点 -外交部:反对台湾同任何国家官方往来 答问 郭金龙会见陈菊
首页>>国际经济
知情人士称通用汽车公司下周将申请破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离重组最后期限(6月1日)仅剩几天的通用汽车公司下周将申请破产保护,奥巴马政府正在为此做准备。

根据通用汽车公司草拟的破产计划,该公司将获得政府300亿美元的追加贷款,远远高于其公开融资可以获得的资金。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一数字及申请破产的日期有可能变化。如果最终结果和破产草案的数字一样,美国政府在通用公司的入股将达到近450亿美元。

此前,美国政府曾指出计划在重组后的通用公司中获得至少50%的股份,并将很可能拥有任命董事会成员的权力。

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将在重组后的通用公司中拥有39%的股份,并勾销该公司拖欠100亿美元的退休工人健康基金。20日,该联合会宣布,已与通用公司在缩减工人薪金方面达成协议。

目前,还尚不清楚加拿大政府将在通用公司重组后拥有多少股份。通用公司在美加边境经营有多个工厂,加拿大可能会同意入股,但他们希望能够获得通用公司不扩大在加拿大市场份额的保证。

不到一个月前,同样曾为美国汽车业三大巨头之一的克莱斯勒公司刚刚宣布破产。可以看出,美国本届政府任内的议员们想在几个月内实现本国汽车业的历史性重组。尽管申请破产保护被认为是让公司重获竞争力而采取的最佳手段,但是由政府牵头的重组速度之快也让很多投资人和经销商发出了抱怨,他们认为自己的利益受到了侵害。同时,他们担心破产会带来连锁反应,因为通用汽车公司有相当数量的供货商。

来源: 中国日报网

相关文章:
欧盟重申美国通用汽车重组必须符合欧盟规则
通用汽车总部或搬出底特律 可能出售部分美国工厂
通用汽车:重组计划未敲定 仍有望避免破产保护
通用汽车:尚未与美财政部就债转股事宜达成一致
通用汽车临时董事长﹕庭外重组可能性不断下降
6月1日成大限 通用汽车破产方案细节遭到曝光
通用汽车救援方案渐明朗:用最佳资产成立新公司
通用汽车欧洲部门亟待救助 寄望欧洲国家财务支持
通用汽车:即使无新资金援助亦可勉强挺过3月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成都城乡综合改革方案 9方面先行先试
中国大豆产业面临危机:一边"豆满仓"一边"闹豆荒"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