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4万亿投资"账单"公布 新增中央投资4大来源 投向构成及进展 -中央确定今年选聘2万名大学生村官 10月底前完成校舍安全排查 -中国1.9万多乡镇进行机构改革 01年至今农村消费增速首超城市 -外交部:反对台湾同任何国家官方往来 答问 郭金龙会见陈菊 -中国将重点扶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产业 -审计署:10省区市挪5837万支农资金用于建房买车 公告全文 -京确诊第2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 借疫情哄抬价格者最高罚50万 -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全文 删超生按户籍地征费条款 答问 -四万亿中央投资已完成44% 中国一揽子刺激经济计划已初见成效 -两部委为节能空调设最高限价 大面积互联网故障:祸起暴风影音
首页>>宏观经济
李嘉诚:对中国经济今年“保八”有信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香港5月21日电(记者裴闯)香港长江实业集团主席李嘉诚21日表示,有信心中国经济今年可保持8%的增长率。

李嘉诚当日在股东会后的记者会上作上述表示。他说,金融海啸影响下,全球经济放缓,多个国家及地区出口均大幅下跌,亚洲地区的韩国、日本及台湾等地出口下跌超过20%,香港亦受到影响。他表示,欧美地区存货现已逐步减少,相信情况会有好转。

在被问及世界哪个地区经济会首先复苏时,李嘉诚表示,相信中国会是最先出现经济复苏的国家,而美国会紧随其后。

李嘉诚表示,随着上海逐步迈向国际金融中心,日后不少香港公司会选择到上海挂牌上市。他认为,只要香港能够“加把劲”,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前途仍然理想。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锁定"保八"新经济刺激方案"弹药"充足
社科院发布春季预测报告:全年“保八”可期待
社科院预计今年GDP增长为8.3% 保八基本可实现
樊纲:中国4万亿元无需填补金融黑洞 "保八"有信心
野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中国经济“保八”有望
林毅夫:四万亿刺激下中国经济增长可望"保八"
起草人详解政府工作报告:"保八"目标可以达到
从"保八"到"制度反腐" 中国"两会"议题世界瞩目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成都城乡综合改革方案 9方面先行先试
中国大豆产业面临危机:一边"豆满仓"一边"闹豆荒"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