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9年<旅游绿皮书>发布 2010年我国旅游餐饮规模将达2千亿元 -台湾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 西藏疑似病例被排除 系季节性流感 -温家宝赴布拉格出席第11次中欧峰会 将成中欧关系发展里程碑 -08年全国就业人员增490万 74%的事业单位实行聘用制 公报全文 -中方望美协助追缴贪官涉案赃款 要求删除干涉中国内政条款 答问 -30个省级政府机构改革方案获批 国企高管薪酬条例近期即将出台 -国家70亿补贴汽车家电以旧换新 9地率先试点 相关受益股一览 -湖南株洲垮桥事故:擅自动工 桥墩质量有问题 限时火化赔40万 -农行阜阳支行行长亿元借款去向不明 甘肃会宁发生一起群体事件 -证监会:08年报披露3大问题 上市公司去年营业收入113024亿 答问
首页>>电力
湖南四大风口将建发电站拉动百亿产业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AD IN PAGE 18日,湖南省湘西州龙山、岳阳市鹿角、郴州市仰天湖、邵阳市城步南山四地风能资源详查观测塔正式投入使用,将为2010年底的首批风能电站投产提供数据支持。  

“风电站要建在风口上,而且风车对风速的要求也很考究,风太大太小都不能发电。”湖南省气象技术装备中心副主任刘宝丰介绍,经过为期4年的风能资源全省大普查,初步探明湖南有10处适合开发风能。  

“已经在湘西龙山、岳阳鹿角、郴州仰天湖、邵阳城步南山四处选址,将建湖南首批4座风力发电站。”刘宝丰说,这些地点是传统意义上的“上风口”。在70米的高度可实现平均风速为7.11米/秒,平均风功率密度约为422瓦/平方米,年有效发电小时约为2000小时。  

截至5月17日,四地5座风能资源详查观测塔正式投入使用,它将详细测量该地风速、风向及其他技术数据,以便发电企业建立具有商业规模的风力发电涡轮。  

中国华电集团湖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周晓欧介绍,由公司参与的仰天湖风电站已经进入实质筹建阶段,有望实现2010年前最早发电,年发电量可达7744万千瓦,相当于每年能节省约27878吨标准煤。  

根据湖南省《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风力发电产业今年一期投资就超过12亿元,未来10年内形成年产100万千瓦总装和配套能力,实现销售收入120亿元。继仰天湖项目后,岳阳君山风电站项目即将动工。此外,湘西龙山、邵阳城步南山风能资源前期考察、论证都已完成,预计分别装机容量为10万千瓦的风电站项目正在招商引资之中。  

湖南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风力发电厂产生的电能将直接输入湖南电网,4座风电站投产后,每年可输送1亿千瓦的绿色电力供市民使用。

来源: 新华社

相关文章:
澳大利亚拟建世界最大太阳能发电站
世界首座“零污染”火力发电站在德国落成
新疆建亚洲最大风力发电站 一期工程投3.95亿元入尾声
傅成玉:中国首座海上风能发电站将建成 容量1500千瓦
年底可用填埋气发电 首座垃圾发电站将年底投运
中国四家公司与印尼签订合作建设发电站协议
图片新闻:
一月一新政 中国区域经济成为保增长新动力 增长多极渐显
北京将投资600亿建造丽泽金融商务区 年经济总量预计200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