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鼓励汽车家电以旧换新 补贴70亿 广汽收购长丰汽车29%股权 -发改委发布成品油价格管理办法(全文) 国内航油每吨涨460元 -全国多个地区汽柴油批发暂停 坐等涨价 -08人力社保统计公报:20省调最低工资标准 -广东甲型流感疑似病例已确诊 山东患者出院 西藏报告一疑似病例 -安监局证实吉林化工厂发生泄漏 东航飞行员辞职被判赔偿2590万 -巴西总统访华欲建世界新秩序 金融危机下的贸易:中俄 新疆边贸 -工信部副部长:3G三年内将拉动万亿投资 联通电信市场份额增大 -文化产业振兴规划有望出台 包括税收优惠政策 将鼓励企业上市 -深圳千余单位实行不定时工作制 重庆重金揽人才 院士补助200万
首页>>中国出台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石化业
石化产业振兴规划两大配套文件预计7月中下旬发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 前天全文发布的《石化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下称《规划》)在石化业内引发强烈震动,但因大部分规定仍较宏观笼统,其何时“落地”遂成当前业内最关注的话题。本报记者昨天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了解到,与《规划》配套的两大文件目前仍在制定中,将于今年7月中下旬发布,届时其将推动《规划》的“落地”。

“这两个文件分别是石化协会产业发展部牵头制定的《石油和化学工业结构调整指导意见》,以及石化协会科技部牵头制定的《石油和化工产业振兴支撑技术指导意见》。”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一位负责人昨天对本报记者说,“制定这两个文件的目的是为石化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支撑提供具体参照物,同时也为了让《规划》中的原则性规定落到实处。”

据他介绍,上述两个文件中,前者将体现石化产业结构调整的总体思路和方向,而后者则力求发挥科技在行业结构调整、技术改造和节能减排增效中的支撑作用。其中,《石油和化工产业振兴支撑技术指导意见》中涉及的内容包括两大类:一是先进、适用、成熟的行业技术;二是需要攻关解决的重大关键共性技术。前者需要在行业内推广,后者需要群策群力攻关。两大文件的草案预计将于6月底之前制定完成,征求各部委意见后,再于7月中下旬同时出台。

“事实上,目前这个规划以及配套文件都不是一成不变的。每年,国家还会对规划内容适时作微调和修正。毕竟,谁也不能保证目前的规划内容就完全正确。”上述负责人说。(记者陈其珏)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轻工业和石化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出炉
石化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细则公布 相关概念股一览
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石化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全文)
福建着力发展石化产业 重点建设三大基地
国务院通过轻工业和石化产业振兴规划
石化产业振兴规划热点前瞻:不涉及石油天然气开采
石化产业振兴规划或本月出台 炼油和化肥是重点
石化产业振兴规划将诞生新投资机会
石化产业振兴规划将诞生新投资机会
图片新闻:
北京将投资600亿建造丽泽金融商务区 年经济总量预计200亿
业内人士称天然气定价改革方案上报 拟与油价挂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