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内地首例甲流患者出院 山东患者父亲公开道歉 港确诊第3例病例 -南大校长称教师年退休金比公务员少2万 粤公安厅亿元采购直升机 -航空公司价格战打响 深圳飞上海最低180元 3G三大标准全部落地  -北京公共场所吸烟拟最高罚200元 迟延履行债务利息计算方法明确 -调查显示1季度城市居民储蓄意愿减弱 人民币国际化需"内外兼修" -教育部:校舍因质量问题垮塌将问责政府 解读 新增专项资金80亿 -京沪铁路无锡段动车组与5工人相撞2死3伤 兰州山体滑坡7人遇难 -株洲高架桥坍塌 压22辆车 已6死17伤 由预爆引发 事先出现裂缝 -大陆企业赴台投资办法发布 八项惠台新政公布 将赴台采购农产品 -河北内蒙陕西政府债券上市零成交 3月中国增持237亿美元美国债
首页>>贸易发展
中美合资民用直升机制造公司开建 年产飞机600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席勒(中国)飞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本月16日在河北省张家口举行了隆重的奠基庆典仪式。

席勒(中国)是由河北省张家口察哈尔通用航空公司和美国席勒飞机公司共同出资8000万美元组建的一家中美合资企业。

这是中国首家国内通用航空公司与美国直升机制造公司合资合作的民用直升机制造企业,该项目的成功引进不但填补了中国无民用直升机制造企业的空白,而且对中国通用航空事业的发展和壮大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席勒(中国)飞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预计2010年前建成投产,主要产品为席勒UH-12系列民用轻型直升飞机。生产初期年产飞机200架,最终实现年产飞机600架。年产值26亿元人民币,年实现利税10亿元。

美国席勒(HILLER)直升机公司成立于1942年,是直升机设计制造业的鼻祖。目前所生产的UH-12E系列直升机产品在美国乃至在国际直升机市场上都有很强的竞争力。

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民用航空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就,但在利用民用直升机低空运输、紧急救援、科技考察、农林飞播、资源勘探等方面的发展速度却远远地落后于世界水平。张家口察哈尔通用航空公司的决策层以战略性的决策眼光敏锐的抓住了这一千载难逢的巨大商机,适时地与美国席勒飞机制造公司商谈合资合作之事,在近两年的时间里相互多次接触、考察。最后在河北省、张家口市两级政府及美国FAA等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于2007年4月在北京签订了正式的合资合作协议。

协议约定:美国席勒直升机公司和张家口察哈尔通用航空公司共同出资6亿元(人民币)组建席勒(中国)飞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生产席勒UH-12型系列民用轻型直升飞机,兼营航空学校及飞机维修。生产初期年产飞机200架,最终年产飞机600架。

席勒(中国)飞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即将生产的席勒UH-12型系列直升机是目前国际上用途最广泛,性能最稳定,最具经济性的直升飞机。席勒UH-12型系列直升机较之国际上其它品牌的直升飞机具有起飞升降便捷,低油耗,噪音小,环保节能等显著优点,因此,极具市场竞争力,发展前景光明。

建成投产后的席勒(中国)飞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将成为美国席勒公司在美国本土以外规模最大的集生产、销售、培训、维修为一体的直升飞机基地。目前已成立销售集团,大型数据中心等配套产业。

席勒(中国)飞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的建成和投产,对拉动周边经济,大幅创汇创收,增加就业机会,提升地区品位等方面都有巨大作用。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相关文章:
“雪龙号”失事直升机失踪的机组人员遗体找到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披露“雪龙”号直升机坠江详情
雪龙号科考船舰载直升机失事获赔200万元(图)
雪龙号直升机失踪者搜救仍在进行 事故原因不明
雪龙号南极科考船舰载直升机坠海 一人失踪 机骸被打捞出水
索马里海盗装备防空导弹 可用于攻击直升机
世界上首个"直升机宾馆" 今年6月投入运营
华东首家民营机场开放 直升机“大网”同步编织 打"飞的"3万/h
我直升机首次带电航巡1000千伏特高压输电线路
图片新闻:
业内人士称天然气定价改革方案上报 拟与油价挂钩
前四月铁路投资总额超千亿增170% 成扩内需火车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