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公司2亿元拿到山西百亿元煤矿控股权 长江电力重大资产重组 -风云三号气象卫星数据和产品发布 微软将在杭州建"云计算"中心 -商务部将适时启动猪肉收储措施 防止肉价过度下跌 食用油拟提价 -中国3G进白热化竞争 三大电信运营商猛打3G牌 加紧向全国渗透  -内地股市成全球市值第三大市场 A股:生物医药板块或成赢家 -16日-18日东北华北等降温10-12℃ 江南华南有暴雨 下周天气 -公安局政委女儿顶替上大学续:受害者索赔13.5万 调查情况通报 -发改委:油价尽快上调 长期补贴财政难承受 -创业板保荐办法6月14日实施 初审或需三个月 督导期较主板多1年 -中低端钢材进口激增 中国恐成世界钢铁仓库 钢铁限产或出黑名单
首页>>贸易发展
闽台旅游业界签订《闽台旅游合作品质保障协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厦门五月十六日电(记者 杨伏山)福建省旅游协会和台湾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中华两岸旅行协会、台北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高雄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台湾省旅行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高雄市观光协会等六大旅游公会,十六日在此间举办的海峡论坛·旅游论坛上,签订了《闽台旅游合作品质保障协议》。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福建省副省长洪捷序、海基会原副会长、秘书长焦仁和等两岸嘉宾见证了协议的签订。

根据协议,双方承诺建立旅游品质保障合作机制、建立两地旅游诚信平台、建立两地旅游投诉平台以及快速反应和处理机制、建立相互委托调查取证制度,并各自确定旅游品质保障机构、人员和联络方式。

此间人士称,两岸旅游业界签订这一协议,对推动海峡两岸旅游业健康有序发展意义深远,必将有力促进闽台旅游发展跃上新台阶。

大陆二十五个赴台旅游的省市旅游局也在同一会上,共同签署《打造“小三通”黄金旅游通道合作宣言》,以期进一步做大“小三通”旅游,将其打造成赴台旅游的黄金通道。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海峡论坛举行 马英九:近期不会签署两岸和平协议 吴伯雄访大陆
马英九:近期不会谈判签署两岸和平协议
国台办:甲型H1N1流感目前未对两岸"三通"造成影响
国台办发言人评马英九上台一年来两岸关系发展
新华侨报:温总理隔海抒心愿 民族情推助两岸行
大陆投资入台共识标志两岸经贸关系正常化
台媒评<潜伏>写续集:男主角与两岸关系新阶段
激荡三十年成正果 两岸三通全面实现
王毅:两岸要为解决政治军事敏感问题积累共识
两岸同意将两岸常态化包机转换为空中定期航班
两岸签署金融合作协议 将建立货币清算机制
图片新闻:
海西经济区、深港五中心 区域振兴再添两大尖兵(受益股)
工信部紧急发布钢铁"限产令"遏制产能过剩 限产锁定中小钢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