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公安局政委女儿顶替上大学续:受害者索赔13.5万 调查情况通报 -发改委:油价尽快上调 长期补贴财政难承受 -创业板保荐办法6月14日实施 初审或需三个月 督导期较主板多1年 -中低端钢材进口激增 中国恐成世界钢铁仓库 钢铁限产或出黑名单 -海峡论坛举行 马英九:近期不会签署两岸和平协议 吴伯雄访大陆 -晋城合资煤企国资流失严重 外方3000万套取40亿 电企出海买煤 -专家组:吉林化纤众人身体不适并非化学物质中毒所致 系心理作用 -央行:确保信贷资金进实体经济 中石油首家发行外币债务融资工具 -哪些境外公司有意在A股上市 汇丰控股首次明确表态做"领头羊" -社科院人士自批楼市蓝皮书:分析预测都错 楼市回暖面临三大阻力
首页>>政策解读
商务部将适时启动猪肉收储措施 防止肉价过度下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新华社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5日说,根据预警方案,如果猪粮价格比连续四周低于6:1至5.5:1之间,商务部将会启动猪肉收储措施。

姚坚在此间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近期受生猪供应增长、猪肉消费下降以及季节性因素的影响,我国猪肉价格出现持续下跌的趋势。5月10日,全国大中城市猪肉平均批发价格为14.49元/公斤,和年初相比下降22.2%,和去年同期比下降33.6%。

姚坚表示,为防止猪肉价格过度下跌,稳定猪肉生产,促进猪肉产业健康发展,包括商务部在内的国务院相关部委正在积极研究政策措施。根据预警方案,如果猪粮价格比连续四周低于6:1至5.5:1之间,商务部将启动收储措施。我国有相应的政府收储和商业收储两条渠道,收储市场上的猪肉制品,维持市场价格稳定,同时也正在加快中央储备肉冷库建设。

姚坚说,相信在市场和政府“两只手”的共同作用下,猪肉价格会保持稳定。“如果和去年的高点比,适度的回落也是有一定积极意义的。”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媒体称政府下月或启动猪肉收购计划 勿再扩生猪养殖
发改委预警:生猪生产逼近盈亏平衡 猪肉卖出白菜价 养猪业剧变
猪肉卖出白菜价 养猪业剧变经历冰火两重天(图)
北京大学前校长许智宏:大学生卖猪肉并非傻事
农业部:中国没发生疫情 大家可放心吃我们的猪肉
国内猪肉市场运行平稳 少数地市猪肉销量下降
中国主动防范猪流感 猪肉消费受影响甚小
猪流感成各国关注焦点 北京猪肉市场稍受波及
答问:是否有治疗猪流感的疫苗?食用猪肉是否会感染?
中国猪群中未监测到猪流感变异病毒 食用猪肉安全
教育部副部长:希望研究生卖猪肉只是个别现象
图片新闻:
海西经济区、深港五中心 区域振兴再添两大尖兵(受益股)
工信部紧急发布钢铁"限产令"遏制产能过剩 限产锁定中小钢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