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晋城合资煤企国资流失严重 外方3千万套取40亿 电企出海买煤 -专家组:吉林化纤众人身体不适并非化学物质中毒所致 系心理作用 -央行:确保信贷资金进实体经济 中石油首家发行外币债务融资工具 -哪些境外公司有意在A股上市 汇丰控股首次明确表态做"领头羊" -社科院人士自批楼市蓝皮书:分析预测都错 楼市回暖面临三大阻力 -中国第二批护航编队首为外国商船护航 美称不视中国海军为威胁 -美国军方高官被指控向中国出售国防机密 外交部驳斥 答问实录 -创业板保荐办法6月14日实施 初审或需三个月 督导期较主板多1年 -京沪穗航班间隔拟30分钟 建8大区域枢纽 -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病情好转 济南回未能及时隔离同车者
首页>>国际经济
周小川:解决全球金融危机需更多新兴国家参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上海五月十五日电 (记者 姜煜)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今天在此间陆家嘴论坛上称,有更多新兴市场国家的参与,才能够更好地分析研究以及解决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

周小川说,前不久举行的G20峰会表明,解决当今世界上的问题、特别是克服金融危机的问题,使用过去传统框架下的方法已经不够了。应该通过系统的变化,扩大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国家的声音。而国际金融的规则制定也要有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参与。

周小川认为,中国作为新兴市场国家,在国际组织中的地位有所提高,如G20中决定了国际金融稳定论坛改名为国际金融稳定委员会,中国等G20成员中的新兴市场国家都正式加入这个委员会,这个委员会在“制定规则”方面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不过周小川也指出,中国在国际上的代表性提高了、声音提高了、在某些方面的发言权也提高了,但需明确“究竟我们想要什么,什么是涉及中国的重要议题、什么是中国眼中的世界的重要议题。”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外报称金融危机促使世界的“中国时代”加快到来
应对金融危机 最高法院再次出台合同法司法解释
798回应"画廊倒闭风潮":金融危机没根本性威胁
亚行计划建立30亿美元"反周期支持基金"应对金融危机
金融危机未"消停" 华尔街薪酬已"反弹"
世行和IMF公报称金融危机已致5000万人陷入赤贫困境
从全球三次金融危机看“超常规”救市政策的失效
金融危机成为大学发展创业教育的良机
图片新闻:
海西经济区、深港五中心 区域振兴再添两大尖兵(受益股)
工信部紧急发布钢铁"限产令"遏制产能过剩 限产锁定中小钢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