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年新增信贷或达9万亿 美国银行减持建行筹12亿美元 3机构接手 -中国出口继续低迷 企业呼吁提高出口退税 进口可能先于出口企稳 -证监会回应融通基金"老鼠仓"事件:初定属个人问题 拆招全流通 -王老吉喊冤:1例病例不能说明问题 标准缺失 和其正含相同配方 -外交部驳斥"中国政府指使致尼泊尔政坛动荡"不实报道 答问实录 -中国兑现承诺再次当选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 美国首次当选 -中石油通过1000亿融资计划 蒋洁敏避谈加薪与利润下滑间矛盾 -上交所建国际板 推进红筹和境外公司发A股 境外公司可登陆A股 -基金专户"一对多"业务将推出 最低门槛100万元 证监会规范 全文 -消费金融公司将在四地试点 贷款不得超过月收入5倍 意见稿全文
首页>>能源
中海油与英国天然气集团签署液化天然气协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网站消息,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海油)今日宣布与英国天然气集团(BG GROUP)就澳大利亚昆士兰柯蒂斯液化天然气项目签署了项目开发协议(PDA)。

协议表明中国海油将在昆士兰柯蒂斯液化天然气项目投产后的二十年期间内,每年购买360万吨液化天然气,目前昆士兰柯蒂斯液化天然气项目正由英国天然气集团旗下的柯蒂斯天然气公司负责开发,将于2014年开始投产,其两条生产线每年将生产大约740万吨液化天然气。

中国海油将在昆士兰州格拉德斯通液化厂的第一条液化天然气生产线上参股10%,并购买英国天然气集团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苏拉特盆地瓦隆矿区煤层气储量权益的5%,同时将与英国天然气集团共同组建船东公司,在中国建造两条液化天然气运输船。

中国海油将与英国天然气集团继续就合作的详细条款进行谈判,并预期在昆士兰柯蒂斯液化天然气项目最终投资决策前签署执行。

项目开发协议由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傅成玉和英国天然气集团首席执行官Frank Chapman于2009年5月12日在北京签署。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是中国三大石油公司之一,是中国最大的海上油气生产商,中国LNG产业的领先企业,目前已经在广东、福建、浙江和上海四处投资建造LNG站线项目,将为改善中国沿海地区能源结构,保护生态环境,保障能源供给安全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傅成玉表示:“此举有助于强化中国海油对中国经济建设对清洁能源需求的保障力度,对实现中国海油天然气战略具有重要意义,该协议也是中国海油与英国天然气集团在天然气领域进行战略合作的重要里程碑。我们期望在未来不断加强与英国天然气集团的合作,成为长久的合作伙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海油暂停对海外油田收购 可口可乐称或自己推出果汁新品牌
中海油暂停海外油田收购 以寻求合作开发为主
中海油将进军成品油市场打破垄断 石化双雄3月成品油销量增三成
中海油回应千万年薪:实际与名义收入有差别 浦发高管高薪触红线
中海油回应千万年薪:实际与"名义"收入有天壤之别
投资442亿元的中海油炼化惠州基地二期项目签约
石油三巨头年报将依次亮相 预计中海油独领风骚
中海油将进军成品油市场 打破"双雄"垄断
图片新闻:
中国多省市酝酿水价上调 水价调整成大势所趋
胡锦涛在纪念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活动上献花[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