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境外公司将可登陆A股 消费金融公司将在四地试点 意见稿 -山东报告1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汶川地震理赔基本完成 合计赔付达16.6亿 接受捐赠款物约760亿 -中方已提交外大陆架信息 涉东海部分海域 我南海主权无可争辩 -第二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在伦敦举行 取得21项政策成果 公报全文 -龙永图交锋克鲁格曼:中国未操纵汇率 索罗斯预言中国将取代美国 -4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下降1.1% 1-4月商品住宅销售额增38.6% -央行调控或以数量型工具为主 业内称降息可能性小 经济逐步复苏 -首例基金分红案将"升级" 南方基金或惹官司 基民权益保护响警钟 -央企境外资产过万亿 拟规范海外产权 中企人均利润仅为美企1/6
首页>>国际经济
新流感致墨西哥经济损失达22亿美元 GDP或减1%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当地时间5月1日,数千名民众走上洛杉矶街头游行示威,呼吁奥巴马遵守竞选承诺,尽快进行移民改革,停止搜捕非法移民,要求给予全美大约1200万非法移民合法身份,实现“美国梦”。参加游行集会的民众以拉丁裔居多,今年的游行规模远不如往年,除了人们对奥巴马政府有所期许外,近期在北美暴发的甲型H1N1流感也是因素之一。图为一名墨西哥裔男子戴着口罩参加游行。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墨西哥外交部长帕特里夏·埃斯皮诺萨说,正在肆虐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可能使墨西哥国内生产总值(GDP)降幅高达1%。

埃斯皮诺萨在西班牙《阿贝赛报》11日刊登的一则访谈录中作出上述表述。她说,甲型H1N1流感疫情使墨西哥经济遭受“重创”。

墨西哥政府上周说,甲型H1N1流感疫情已给墨西哥带来至少22亿美元经济损失。墨财政和公共信贷部长阿古斯丁·卡斯滕斯上周说,这场新型流感疫情将使墨西哥国内生产总值下降0.3%至0.5%。

疫情使墨西哥旅游业遭受重创。埃斯皮诺萨坚称,人们到墨西哥旅行是安全的。

墨西哥卫生部11日早间宣布,墨全国确诊患甲型H1N1流感死亡人数上升至56人,确诊患者人数增至2003人。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墨西哥确认新增1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图]
截至昨天所有与墨西哥航空密切接触者已解除隔离
墨西哥GDP损失逾20亿美元 政府拟提出振兴方案
98名我国滞留墨西哥旅客乘机回国体温正常
墨西哥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升至802例
外交部官员称中方隔离措施并非针对墨西哥公民
墨指责中国隔离无症状墨西哥人 上海市政府:隔离有法可依 答问
南航赴墨西哥包机机组回广州 将进行7天隔离
图片新闻:
中国多省市酝酿水价上调 水价调整成大势所趋
纪念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活动在映秀举行[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