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东报告1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汶川地震理赔基本完成 合计赔付达16.6亿 接受捐赠款物约760亿 -中方已提交外大陆架信息 涉东海部分海域 我南海主权无可争辩 -第二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在伦敦举行 取得21项政策成果 公报全文 -龙永图交锋克鲁格曼:中国未操纵汇率 索罗斯预言中国将取代美国 -4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下降1.1% 1-4月商品住宅销售额增38.6% -央行调控或以数量型工具为主 业内称降息可能性小 经济逐步复苏 -首例基金分红案将"升级" 南方基金或惹官司 基民权益保护响警钟 -央企境外资产过万亿 拟规范海外产权 中企人均利润仅为美企1/6 -委内瑞拉承诺增加向中国供油 拟增七倍 国内成品油批发价达顶点
首页>>国际经济
通用汽车总部或搬出底特律 可能出售部分美国工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晚间,通用汽车CEO韩德胜称,在面临破产可能的同时,公司不排除考虑将总部从底特律迁出和变卖工厂的可能性。

韩德胜表示,通用申请破产保护的可能性进一步加大。但他同时指出,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并不意味着通用将在其他国家也申请破产。为拯救公司,通用开始重新和工会谈判,另外,通用汽车还在考虑出售位于底特律的总部大楼,以及出售部分在美国的汽车工厂。

通用汽车去年以6.25亿美元买下位于底特律的总部大楼,自1996年以来通用便一直租用为总部。通用曾认为买下文艺复兴中心是一次有利可图的房地产投资。但现在来看,上述投资很不明智。通用去年10月份时就曾计划,以远低于原价的1.26亿美元提前出售。

根据目前重组计划,通用汽车将在美国工厂继续裁员2.1万人。韩德胜表示,通用汽车已经做好和UAW协商所有事情的准备。

韩德胜还称,如果有投资人想接管美国工厂,他持开放态度。通用将公开接受收购其位于特拉华州的威尔明顿工厂的提议,该工厂负责生产庞蒂亚克Solstice与土星Sky。不过目前通用还没有收到任何收购该工厂的提议。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通用汽车:重组计划未敲定 仍有望避免破产保护
美国搭台全球汽车业重组 通用恐遭众车企"肢解"
通用新计划提"债转股"方案 美政府或成最大股东
通用拟7月份关闭部分工厂 或被美政府"贷款换股"
通用汽车临时董事长﹕庭外重组可能性不断下降
6月1日成大限 通用汽车破产方案细节遭到曝光
通用汽车:尚未与美财政部就债转股事宜达成一致
通用宣布新重组计划 将关闭13个全球工厂
通用、克莱斯勒将再分获50亿、5亿美元援助贷款
通用或选择快速破产 美国政府会提供融资支持
图片新闻:
纪念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活动在映秀举行[组图]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