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京商品房空置率全国第一 五月或成分水岭 穗75%楼盘价回到07年 -南水北调引水进京推迟五年 北京酝酿提高水价应对六年缺水危机 -创业板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约为两周 专家建议设更严格处罚制 解读 -中国内地发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中国内地与香港签CEPA七 提早生效 国航航班凭短信条码登机 -中国敦促欧盟尽快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 取得5点重要共识 -北川新城将成发展典范 60多万村支书受训 集中培训县纪委书记 -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稿)/全文 退市更严格 3特点引关注 -加强教师兼职收入监管 征个税 电视广告播放管理启动"退出机制" -一二线城市商品房交易量升价稳 持续小阳春 深圳房价最高涨20%
首页>>宏观经济
4月新增信贷或接近6000亿 今年以来首次低于万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央行将于近日公布4月份的货币信贷数据。记者从多位知情人士处了解到,4月份的新增信贷最终可能锁定在6000亿元附近。这将是今年以来单月新增信贷首次低于1万亿元。不过,业内人士均认为,该数据较为健康。

据透露,4月份的信贷结构更加合理。其中,票据融资占比下降较快,或不足当月信贷的两成。纯贷款的占比大幅上升,但短期贷款的占比仍然较低,绝对的主角仍然是中长期贷款。

西南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师董先安表示,这种信贷结构在目前来看是比较良好的。而短期贷款的提升属于金融结构问题,需要通过中长期的时间来解决。“现在商业银行市场化程度很高,银行是逐利的,一定会偏好大中型项目。在现有的情况下,能做到的最好的结果就是现在这个结果。”

董先安预计,5、6月份的新增贷款还会逐渐下降。他指出,现在票据和短贷的这种滚动贷款已经非常充分,这部分已经能够保证流动性是充分的。所以新增量还会逐渐下降。

一季度4.58万亿元新增贷款的高增长,被认为是推动股市上涨的重要力量。一位券商分析师表示,市场确实有很多人认为,高信贷会导致高流动性,从而推高资产价格。

4月份新增信贷的回落是否会对股市产生影响?民族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徐一钉分析认为,接近6000亿元的新增信贷在市场预期之内。他指出,判断信贷升降对股市的影响,主要看信贷升降对场内资金流向的影响。如果场内资金都持比较积极的情绪,则影响不会太大。此外,他认为流动性会有延续,市场也有惯性,因此影响不会太大。(上海证券报 记者苗燕)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二季度信贷展望:信贷高速增长趋缓 边际效应增强
专家预计4月新增信贷规模不超6000亿 刺激经济是否出新政成焦点
专家预计4月新增信贷规模不超6000亿元
刘明康率队安徽调研 保增长同时严格信贷“三查”
银监会称未发表"今年新增信贷预计逾8万亿"言论
信贷高增长频获监管层肯定 预计今年新增信贷逾8万亿 需警惕
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预计:今年新增信贷逾8万亿元
4月份中国新增信贷可能平稳回落 降息预期降低
图片新闻:
重庆拟80亿美元海外抄底土地 收购还涉及铁矿石等
成品油调价机制公布 国内油价有上调空间 涨快降慢是误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