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甲型H1N1流感病例破2000 疫情蔓延美41州 防流感药方发布 -发改委:已累计下达中央重建基金1540亿 灾区学校已开工75% 实录 -中国从源头封堵公款出国(境)旅游歪风 审批部门要严格把关 答问 -中欧举行第二次经贸高层对话 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王岐山提4建议 -一季报显示444只基金累计盈利2961.83亿 A股去年波动率创纪录 -灾区35万户居民仍在板房生活 中华慈善总会接收捐赠款物十亿多 -发改委预警:生猪生产逼近盈亏平衡 猪肉卖出白菜价 养猪业剧变 -能源版图生变 内蒙古取代山西煤炭霸主地位 新能源规划纳入核电 -国务院出台政策 鼓励在医保中提供和使用中医药 全文 附受益股 -中国要求联合国不审议马越南海划界案 77中国儿童疑在英遭拐卖
首页>>工程项目
香港迪斯尼乐园扩建达共识 港府或将续做大股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香港迪斯尼乐园扩建磋商进展良好,希望尽快会有结果。消息指,双方在保持港府大股东地位的原则下,就扩建问题达成共识,即港府较早前借出的61亿元贷款变为注资,而美国华特迪斯尼公司再注资70多亿元,兴建3个新主题区。

香港迪斯尼乐园扩建问题讨论多年,曾俊华表示,在洛杉矶访问期间,与华特迪斯尼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艾格,以及华特迪斯尼主题乐园度假区主席罗斯乐会面。被问到扩建的财务安排是否有共识,曾俊华表示,双方谈到各方面的安排都有进展,细节会交由专家讨论,希望尽快公布。

有消息指,港府与迪斯尼已就扩建计划原则上达成共识,港府此次毋须再真金白银注资,因为港府较早前借出的61亿元贷款,变为注资,毋须再向立法会申请拨款,程序上可加快。而美国华特迪斯尼公司就会向香港迪斯尼乐园再注资70多亿元,其中30多亿元用来偿还贷款,其余用来兴建3个新主题区。而香港迪斯尼乐园发言人表示,对会谈进展感到鼓舞。

港府现时占香港迪斯尼乐园五成七股权,迪斯尼则占四成三,在新财务安排下,股权会有少许变动,不过,港府大股东地位不变。消息又指,在新安排下,香港迪斯尼乐园因为还清负债,变成无负债公司,毋须再负担沉重利息,日后发展自由度更加大。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迪斯尼落沪未最终确定
韩正:上海与迪斯尼“还在恋爱,没有结婚”
迪斯尼"落沪"细节仍在谈判 专家:面临五大障碍
港迪斯尼拟扩建三成 投资规模等于半个邮轮码头
沪指早盘跌逾1%失守2000 迪斯尼概念股逆市飚涨
中国女排赴香港将游迪斯尼 或与粉丝亲密接触
上海迪斯尼项目定案将投资400亿元 有望于2012年开张
中国动漫产业为何出不了“迪斯尼”?
韩正:迪斯尼项目将由国家审批 沪杭磁悬浮仍在论证
北京建了“迪斯尼”近七成网友指其为“盗版”
图片新闻:
中国大飞机项目总体投入2000亿 拉动就业人数可观
上海南汇区并入浦东新区获批 "大浦东"成经济新引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