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要求联合国不审议马越南海划界案 反对巴黎干涉内政 答问 -住建部:防廉租房成贫民窟 将配建商品房 -汶川地震四川死亡及失踪学生5300余名 新校舍明年初启用 全文 -发改委证实第三批新增中央投资为700亿 严查央企四万亿执行情况 -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意见有望今年出台 统计局:平均工资高不算造假 -伦敦疑现贩卖华裔儿童案 英首相促查办 新加坡中国客工事件平息 -台研究撤销通缉林毅夫 法院最快中午裁定是否延押陈水扁 大事记 -信用卡恶意套现 银联成最大帮凶 美国银行或抛售建行135亿H股 -农村教师特岗计划招聘工作启动 冒名顶替上大学内幕调查 路线图 -国务院研究企业技术改造 将安排429亿解决破产国企退休人员医保
首页>>国际经济
奥巴马财政预算案预留2500亿美元以备再次救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5月8日电 美国白宫管理与预算办公室新闻秘书肯贝尔说,总统奥巴马7日公布的财政预算案的详细版本预留了2500亿美元,以备需要再次救市时动用。他说:“这个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仍然留在预算案中。关于金融稳定计划的事情并无改变。”贝尔说,那笔钱只是为应不时之需而预留,但他强调白宫尚未决定是否或何时正式向国会申请把其拨出。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奥巴马的预算案提出在2010财政年度削减开支170亿美元,但国会早已反对部分建议,而省下来的金钱对于减少预期达1.17万亿美元的赤字,恐怕作用不大。

据美国国会相关人士称,奥巴马高级助手将在国会向民主党领导人提议削减约150亿美元到170亿美元的联邦开支,目标针对一系列方案的合并和取消。

其中一个特殊目标是军事预算中的武器计划。在白宫和国会协调推动下,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七日将正式起草立法,改变五角大楼采购武器系统的方式,希望成功压制游说者和国会议员,以暂停武器计划,甚至是冷战结束时启动的武器计划。

奥巴马已表示,白宫预算方案也将对重迭的教育计划进行合并。

奥巴马正面临证明他能够实际削减预算赤字至1.8万亿美元的压力。至目前为止,奥巴马的计划重点放在通过提高富人或者跨国企业纳税来增加税收上。

虽然奥巴马已确保削减170亿美元预算开支,但仍很难解决赤字问题。一位高级民主党官员在众议院称,奥巴马削减预算开支的提议可能大部分被忽视,除非奥巴马在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等福利计划中真正承诺解决开支更大幅度增长的问题。

但众议院发言人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人佩洛西助手称,白宫和民主党领导人立场相同。4月27日佩洛西致信众议院各委员会主席要求列出在其权利范围内的可能取消和合并的计划清单。该清单可能在6月2日公布。

佩洛西在信函中写道,“我们的承诺并非关于计划,而是关于目的和国会决定的目标,从而最好地满足美国民众的需求,如果存在实现这些目的和目标的更有效、成本更低的方式,国会将致力于确保这些修改方案得以实施。”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2009年中国政府汽车业救市措施一览
众多救市措施刺激车市改善 中国3月汽车销量狂涨(销量表)
中国已出八大行业振兴规划 救市思路蕴藏其中
美国先后投票批准总额7870亿刺激计划 救市方案或引发贸易战
证监会表示正积极研究取消红利税 下一步救市措施?
奥巴马:政府救市努力初见成效 走出衰退还需时间
美国不负责任“另类救市”导致全球对美元担忧
美不负责任救市致全球对美元担忧 IMF回应周小川 奥巴马反对
国家外管局官员:不计成本救市或留四大后遗症
图片新闻:
中国大飞机项目总体投入2000亿 拉动就业人数可观
上海南汇区并入浦东新区获批 "大浦东"成经济新引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