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汶川地震四川死亡及失踪学生5300余名 新校舍明年初启用 全文 -发改委证实第三批新增中央投资为700亿 严查央企四万亿执行情况 -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意见有望今年出台 统计局:平均工资高不算造假 -伦敦疑现贩卖华裔儿童案 英首相促查办 新加坡中国客工事件平息 -台研究撤销通缉林毅夫 法院最快中午裁定是否延押陈水扁 大事记 -信用卡恶意套现 银联成最大帮凶 美国银行或抛售建行135亿H股 -农村教师特岗计划招聘工作启动 冒名顶替上大学内幕调查 路线图 -国务院研究企业技术改造 将安排429亿解决破产国企退休人员医保 -国资委拟查国企套保损失 深南电董事辞职 推动经营层打破大锅饭 -中国经济回升基础不牢 未来主要政策解析
首页>>国际经济
墨西哥GDP损失逾20亿美元 政府拟提出振兴方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5月7日电 墨西哥政府5日表示,新流感让墨西哥损失逾20亿美元,约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0.3%,政府已准备提出振兴方案,协助各产业减轻伤害。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援引“经济日报”消息,墨西哥财政部长卡斯腾斯说,新流感造成经济停摆,并重创观光业,国内因此损失近23亿美元。未来振兴方案的内容包括对经济注入13亿美元、推出文宣广告吸引观光客回流,以及提供3.8亿美元的企业贷款和补助。金融机构也将释出100亿披索提供信用额度和信用担保。

墨西哥是这波全球新流感的起源地,目前已波及22国。为防止疫情扩大,墨国自1日起暂停非基础公共经济活动五天,预计6日逐步恢复正常。到5日止,墨国新流感确诊病例为942人,死亡人数为29人。

卡斯腾斯说,针对观光、餐饮和娱乐业等疫情头号受灾户,联邦政府将补偿州政府25%的税收损失,让后者提供部分企业减税优惠。

此外,政府也计划把航空公司第二季的导航费削减50%,并将墨西哥港口的码头停船费减少一半。当局也已投入2亿披索成立观光宣传活动基金。

卡斯腾斯指出,政府采取防疫措施可能让今年GDP减0.3%至0.5%,但强调经济很快就会反弹。

不过,专家对墨西哥经济并不乐观。瑞士信贷拉美区资深经济学家塞维拉表示,新流感导致墨西哥第一季经济活动萎缩,今年该国GDP恐重摔6%,超越先前预估的3.5%。他推测,墨西哥央行可能把隔夜拆款利率调降1.25至1.5个百分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南航赴墨西哥包机机组回广州 将进行7天隔离
98名我国滞留墨西哥旅客乘机回国体温正常
中国赴墨西哥包机今日下午抵沪 乘客将就地隔离
中国墨西哥同意互派包机接回滞留对方国家公民
外交部官员称中方隔离措施并非针对墨西哥公民
中国对墨西哥第二批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启运
墨指责中国隔离无症状墨西哥人 上海市政府:隔离有法可依 答问
墨西哥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升至802例
图片新闻:
上海南汇区并入浦东新区获批 "大浦东"成经济新引擎
首批50种基层就业岗位公布 毕业生可享国家补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