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汶川地震四川死亡及失踪学生5300余名 新校舍明年初启用 全文 -发改委证实第三批新增中央投资为700亿 严查央企四万亿执行情况 -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意见有望今年出台 统计局:平均工资高不算造假 -伦敦疑现贩卖华裔儿童案 英首相促查办 新加坡中国客工事件平息 -台研究撤销通缉林毅夫 法院最快中午裁定是否延押陈水扁 大事记 -信用卡恶意套现 银联成最大帮凶 美国银行或抛售建行135亿H股 -农村教师特岗计划招聘工作启动 冒名顶替上大学内幕调查 路线图 -国务院研究企业技术改造 将安排429亿解决破产国企退休人员医保 -国资委拟查国企套保损失 深南电董事辞职 推动经营层打破大锅饭 -中国经济回升基础不牢 未来主要政策解析
首页>>能源
中石油:今年需融资1500亿元满足生产经营及投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中石油股份财务总监周明春表示,受各种因素影响,公司自由现金流大幅下降,经测算,2009年需融资1500亿元,以满足正常的生产经营及投资活动。5月12日该公司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即将审议公司发行不超过1000亿债务融资工具的一般性授权议案,以及授权董事会增发公司股票并上市的议案。

周明春表示,受税费增加、投资规模扩大影响,公司自由现金流大幅下降,2008年自由现金流为-449.1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768.9亿元,有息债务突破千亿元,达到1255.9亿元。经测算,2009年需融资1500亿元,以满足正常的生产经营及投资活动。据了解,仅因成品油消费税,2009年中石油需缴纳842亿元,同比增加710亿元,相应增加增值税及附加204亿元。

中石油方面同时表示,到去年年底,公司资产规模不断扩大,财务状况总体良好,中石油资产负债率29.1%,低于30%;资本负债率12.9%,低于15%。公司仍然有较大的融资空间和较强的融资能力。

记者了解到,在5月12日即将召开的中石油股东大会上,即将审议的议案就包括发行不超过1000亿债务融资工具的一般性授权议案,还提请授权董事会根据市场情况,决定单独或同时发行内资股或境外上市外资股,数量分别不超过年度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之日该类公司已发行的内资股或境外上市外资股数量的20%。(记者张艳)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中石油先发10亿美元债 所募资金用于支持海外项目
中石油盈利大降薪酬反升 垄断企业待遇再引争议
中石油预期天然气涨价 称中国天然气价格非常低 成品油涨价在即
中石油预期天然气涨价 称中国天然气价格非常低
中石油50亿美元联合收购哈油气公司涉及36个气田
中石油与中石化抬高华南油价 被疑酝酿全国提价
我3企业进福布斯全球2000大上市企业前25名 工行超中石油 榜单
中石油将在本土获若干5亿到10亿吨级油气储量区
图片新闻:
上海南汇区并入浦东新区获批 "大浦东"成经济新引擎
首批50种基层就业岗位公布 毕业生可享国家补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