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安排50亿资金部署防控甲型H1N1流感 专家:完全有把握治疗 -外交部设边界与海洋事务司 应对边界纠纷 宁赋魁任司长(简历) -中国公路里程373万公里 高速公路世界第2 京养路费返还第二阶段 -全国土地市场开始融冰 开发商再度上演"抢地"大戏 楼市成交回升 -央行:ATM提款机每日转账禁超5万 信用卡套现将被纳入刑事范围 -江丙坤突辞海基会董事长 列三点理由 湖北投1300万修复连战祖陵 -教育部不支持搞大学排行榜 反对拉赞助 广东毕业生入伍可当士官 -财政部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国资委提国企从事衍生品业务4条件 -中资银行将获准为境外机构开立境内外汇账户 通知 银行季报收官 -社保基金年报发布 08年亏6.79% 首成108家公司大股东 历年收益
首页>>工程项目
中国在海拔最低的地区——吐鲁番交河建设机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5月6日,新疆吐鲁番交河机场奠基仪式举行。新疆吐鲁番交河机场位于吐鲁番市西北郊,距市区约10公里。机场工程投资4亿多元,飞行区等级为4D,可满足B737、A320系列等C类飞机起降。计划于明年5月1日通航。 中新社发 刘健4509 摄

2008年3月29日,新疆吐鲁番交河古城旅游风景区春意盎然,吐鲁番交河古城是中国古丝绸之路重要城邦遗址,是2008中国申报丝绸之路世界文化遗产文物景点。 中新社发 马蕙萍 摄

中新社乌鲁木齐五月六日电 (记者 闫文陆)新疆吐鲁番交河机场迁建工程六日开工建设。这个建在中国海拔最低处的机杨,在为世界各国的游客到知名景区吐鲁番旅游提供便利的同时,也使得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再增加一个备用机场。

吐鲁番交河机场位于吐鲁番市西北郊,距吐鲁番市区约十公里,距乌鲁木齐市一百八十公里左右,与敦煌直线距离为五百七十多公里。迁建工程总投资四亿元人民币左右,预计明年五月竣工通航。

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常委宋爱荣在开工仪式上说,吐鲁番交河机场迁建工程顺利开工,不仅对进一步发挥吐鲁番地区的交通区位优势,旅游资源优势和矿产资源优势,加快实施优势资源转换战略,促进吐鲁番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至关重要,而且对完善新疆综合交通运输网络体系,特别是缓解乌鲁木齐机场受天气影响造成航班延误的突出矛盾,增强乌鲁木齐西部门户枢纽机场在中亚和中国西部地区航空市场的主导地位,促进新疆民航事业健康发展意义重大。

新疆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段子新说,吐鲁番机场始建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七十年代末停飞;国家去年正式批准迁建吐鲁番机场。

吐鲁番是中国海拔最低的地区,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众多旅游景点,每年都会吸引数百万中外游客前来观光。目前游客前往吐鲁番大多选择乘坐火车、汽车,或乘坐飞机到乌鲁木齐后,再转乘汽车抵达吐鲁番。

吐鲁番交河机场建成后,将成为新疆东线重要的支线机场和新疆主要的旅游机场之一。今年,除吐鲁番交河机场外,新疆还将新建和改扩建博乐、库车等机场,预计到“十一五”末,新疆将成为全国机场数量最多的省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李家祥就将施行的《民用机场管理条例》答问/全文
首都第二机场落户大兴 南苑军用机场或搬迁 中粮40亿建粮油基地
首都第二机场拟落户大兴 南苑军用机场可能搬迁
上海轨道交通2号线将连接虹桥、浦东两大机场(组图)
新旅行社条例5.1起实行 强制购物最高罚50万 加强中部机场建设
民航局将加大对中部地区机场建设和运营支持力度
《民用机场管理条例》7月1日起将施行(全文)
新疆拟建中国首个沙漠机场 拟新迁改扩建7支线机场
《中国机场工程项目建设月刊》(2009年第四期)
上海虹桥机场扩建工程将于年底完成竣工及初验
图片新闻:
首批50种基层就业岗位公布 毕业生可享国家补贴
海峡西岸经济区获批 金融领域有望先行先试(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