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能源振兴规划重点支持风电 核电或加速 -21个国家地区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中国公布出入境检疫举措 -中墨互派包机接回本国公民 世卫回应墨媒 警告须防控第二波疫情 -新能源规划正制定 瞄准未来产业 推进资源性产品和环保收费改革 -商务部启动九大刺激消费活动 下阶段工作前瞻:调控措施密集部署 -最高检举报新规增加网络渠道 最高可奖20万 严禁泄露举报人信息 -全国4成城市地价增长率为负 部分开发商抄底土地 房价仍将下降 -3部委规定擅改汉族成份将取消高考资格 副教授抄本科生论文追踪 -42家基金公司去年盈利逾2亿 A股五月开门红 煤炭钢铁双雄飙涨 -人民币汇率创近7个月新高 外汇占款增速放缓 辩证看待黄金储备
首页>>贸易发展
中国副总理将出席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共商危机对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7日率团参加中欧贸易对话。(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中新网5月6日电继温家宝总理年初赴欧洲的“信心之旅”后,5月7日至8日,中国副总理王岐山将率领中国代表团赴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参加副总理级别的第二次中欧经济与贸易高层对话。

香港媒体的报道称,反对保护主义、共同抵御危机、气候变化与低碳经济、消费者保护,以及促进中欧之间特别是中小企业的相互投资将成为此次峰会的重要议题。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此前也曾透露,在中欧经贸高层对话中,中欧双方将围绕“危机时期促进商业机会,通过贸易和投资开放刺激经济重振”的主题,就中欧经贸合作领域的重要议题交换看法。

据了解,此次中方参与的部门包括商务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和国家能源局等近20个部委。8日,王岐山将和阿斯顿共同主持午餐会,招待空中客车、道达尔等20名欧盟大型企业的CEO。此次高层会谈期间,中方仍会有经贸方面的报告,但主要是涉及国家间的商业合约,企业间的采购活动并非主题。

结束欧盟总部的访问之后,8日至12日,王岐山将对英国进行正式访问,并与英国财政大臣达林共同主持第二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商务部与欧盟签署中欧发展合作项目财政协议
欧盟对外关系委员:中欧今年可能举行两次峰会
联通赴欧采购3G通信设备 推动中欧双边贸易发展
中欧商定尽早举行领导人会晤
中欧联合声明(全文)
中欧为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达成六项共识
中欧举行第四轮战略对话 就中东局势等交换意见
中欧签署九项协议 4月举行第二次经贸高层对话
中欧发表联合声明 推进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图片新闻:
海峡西岸经济区获批 金融领域有望先行先试(受益股)
亚洲外汇储备库年底前成立 中国384亿美元参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