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最高检举报新规增加网络渠道 最高可奖20万 严禁泄露举报人信息 -全国4成城市地价增长率为负 部分开发商抄底土地 房价仍将下降 -3部委规定擅改汉族成份将取消高考资格 副教授抄本科生论文追踪 -42家基金公司去年盈利逾2亿 A股五月开门红 煤炭钢铁双雄飙涨 -人民币汇率创近7个月新高 外汇占款增速放缓 辩证看待黄金储备 -专家预计4月新增信贷规模不超6000亿 刺激经济是否出新政成焦点 -央行发布报告明确中国金融市场发展方向 -墨指责中国隔离无症状墨西哥人 上海市政府:隔离有法可依 答问 -18个国家地区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中国研制出检测试剂盒 -武汉一考察团出国13天工作半天被中纪委通报 广西3起低保金腐败
首页>>贸易发展
中铝拒绝修改注资力拓案 对通过澳审批乐观期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铝和力拓一直在按照既定协议进行工作,不会修改协议内容。”面对海外一些要求修改中铝195亿美元注资力拓协议的声音,中国铝业高管昨日如此回复。

不接受协议修改

在注资协议中,73亿美元将用于购买力拓的可转股债券,这些债券转换成股份后,中铝在力拓的持股比重将从9%增到18%。对此,一些反对者称,该交易忽视了现有股东的优先认购权,必然会稀释股权,因此要求修改交易中的可转股债券计划,通过配股发行来取代可转股债券发行;或者力拓股东与中铝有同样购买可转股债券的机会。

对此,中铝副总经理吕友清对记者明确表示,中铝不会修改现有协议内容。不过他同时表示,中铝一直在关注着各方意见,包括力拓股东的建议,“类似的修改建议也不是现在才提出”,但中铝和力拓仍将按照既定方案努力去做各方面工作,而不会接受类似修改。

“各方面都在朝交易达成方向进行”

昨日,有媒体在报道中援引一名接近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核委员会的人士的说法,该监管机构可能会接受中铝注资力拓的交易。

吕友清对此则表示,包括中铝、力拓和政府各方面,都在朝着交易成功达成的方向进行,因此“对于通过澳大利亚政府的审批,我们抱以乐观期待。”

另据商务部驻悉尼总领馆经商室综合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力拓在递交政府报告中称,与中铝的交易经过了审慎仔细的推敲,呼吁政府尽早放行。力拓还表示,如果政府拒绝中铝注资力拓的提案,力拓只有减少资本开支和裁员,那么澳大利亚的就业和投资都会受到影响。(记者张奕)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中铝:目前不会对投资力拓195亿美元计划进行修改
中铝高管反对改动力拓注资计划
澳大利亚拟放行中铝并购力拓 收购细节仍有分岐
澳大利亚FIRB拟放行中铝并购力拓
力拓防中铝注资失败备选案曝光 发新股筹80亿美元
西门子售中方百列火车 称绝不出让核心技术 德放行中铝注资力拓
中铝去年少赚99.9% 被港媒称为"最差蓝筹H股"
美国再次挑起中美贸易摩擦 涉案金额巨大 澳拟放行中铝并购力拓
中铝注资未至 力拓发行35亿美元债券缓解债务危机
图片新闻:
海峡西岸经济区获批 金融领域有望先行先试(受益股)
亚洲外汇储备库年底前成立 中国384亿美元参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