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武汉一考察团出国13天工作半天被中纪委通报 广西3起低保金腐败 -辽宁探明20亿吨超大铁矿 开采50年以上 大庆面临世界级开采难题 -部委查变更容积率 防地方政府违规托市 住房35%资本金比例松绑 -十强富豪平均年薪降62% 上市公司最富高管换人 首季业绩"井喷" -"五一"千家重点零售企业销售120亿 楼市:沪买家观望京表现平平 -美国再次挑起中美贸易摩擦 涉案金额巨大 澳拟放行中铝并购力拓 -首都第二机场落户大兴 南苑军用机场或搬迁 中粮40亿建粮油基地 -五月256亿股限售股解禁 市值超过2800亿 四月份逾500亿资金出逃 -平均工资统计制度将改革 拟涵私企个体户 -胡锦涛同中国农业大学师生共迎五四 强调担负历史重任 寄语青年
首页>>宏观经济
4月份中国新增信贷可能平稳回落 降息预期降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随着4月份一些重要经济数据的即将发布,市场再度将关注的焦点放在新增信贷规模上。目前,对4月份的新增信贷规模出现了两个版本:一个是市场传闻的1万亿元左右;另一个是媒体报道的4000亿元。

如果4月份的新增信贷接近1万亿元,尽管这一数据较3月份的1.89万亿元有大幅回落,但综合前3个月的情况来看,该数据应该属于稳中有降。因为单月1.5万亿元以上的新增信贷规模不太可能在一年内出现3次。相比之下,1万亿元的信贷增量更加符合市场对于信贷平稳回落的预期。

如果4月份的新增信贷是4000亿元,相比1季度,该数据可以用大幅下滑来形容。尽管在平常的年份中,单月增长4000亿元属于正常情况,但由于1季度的新增信贷达4.58万亿元,因此这种骤降可能使得市场对于银行将收缩信贷产生担心。

尽管最终的统计结果尚未公布,但综合各方信息来看,4月份新增信贷超过4000亿元将是毫无疑问的。此前记者从一位监管机构的高层人士处获悉,截至4月份前4周,今年的新增贷款规模已经超过5万亿元,减掉1季度新增的4.58万亿元,4月份的新增规模至少为4200亿元。此外,央行研究生部党组书记焦瑾璞也透露,4月新增贷款规模较3月份有所下降,但降幅不大。央行的一位官员也曾表示,2季度信贷的增速会有一定程度的回落,但不会骤降。这些表态,都在一定程度上透露了4月份新增信贷并不会太低的信息。

一位银监局的官员指出,由于信贷政策没有发生变化,同时,各地储备项目的陆续开工,后续的信贷投放不会停止,但在结构上可能更趋于优化。

央行副行长易纲最近的表态非常明确:“金融危机情况下的货币信贷较快增长利大于弊,下一阶段,人民银行将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坚定不移地落实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这也说明,在当前情况下,央行采取调整存款准备金率以及利率措施的可能性都不大。(记者 袁静)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银监会称未发表"今年新增信贷预计逾8万亿"言论
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预计:今年新增信贷逾8万亿元
4月新增信贷可能回落 分析称二季度增速不会太低
中国全年新增信贷或达7万亿 货币政策料将调整
三月新增信贷近1.3万亿元 票据融资加大监管
前两月新增信贷达2.69万亿 业内:持续高增长可期
2月新增信贷或超8000亿 大量已流入实体经济
3月新增信贷近1.3万亿 PMI指数连升4月 统计局长称经济企稳回暖
图片新闻:
亚洲外汇储备库年底前成立 中国384亿美元参与
“五一”小长假期间 各地景区人气高涨(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