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同中国农业大学师生共迎五四 强调担负历史重任 寄语青年 -卫生部启动甲型H1N1流感零报告制度 -中国12省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 北京近5亿养路费返还车主 -嫦娥二号将试验软着陆技术 提前进行落月 国产大飞机2014年首飞 -一季度社保基金、QFII持股数量均下降 上市公司每股收益0.086元 -黑龙江环保厅否认隐瞒排污企业 国资委对央企项目展开环保督查 -珠三角8城市公积金可办异地贷款 京4月份商品房销售创3年来最高 -世行出资$21亿整修西欧-中国西部走廊 联合国提供低廉金融服务 -4月中国制造业PMI指数为53.5% 连续5月回升 流感疫情影响经济 -北川中学规划评审堪比鸟巢 提高学校抗震 映秀来客太多不堪重负
首页>>国际经济
奥巴马内阁最后两名成员就职 骆家辉任商务部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商务部长骆家辉(右二)和卫生部长凯瑟琳·西贝利厄斯(右一)宣誓就职

骆家辉(右一)宣誓就职商务部长

中新网5月2日电 当地时间1日下午,美国总统奥巴马内阁最后两位成员:商务部长骆家辉和卫生部长凯瑟琳·西贝利厄斯宣誓就职。

据美国媒体报道,奥巴马在就职仪式上表示,他这周已经让西贝利厄斯直接上马负责应对甲型H1N1流感问题,并表示她将发挥关键作用。

对于骆家辉,奥巴马则强调他的祖父是华人移民,父亲是二战老兵。

奥巴马称两位部长是“改革者”,同时表示对他们的加入非常“兴奋”。一同参加就职仪式的还有美国副总统拜登。

59岁的骆家辉是美国历史上首个出任此职的华人。也是继能源部长朱棣文之后,奥巴马班子内第二名华裔部长。

骆家辉于1950年出生在华盛顿州西雅图,其父母来自中国广东省台山。1982年任华盛顿州众议员,1996年成功当选华盛顿州州长,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华裔州长。他就任后,将主管美国政府的国际贸易政策、海洋政策以及人口普查等事务。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美参院批准 骆家辉成美国史上首位华裔商务部长(简历)
美参议院商业委员会投票通过骆家辉担任商务部长
骆家辉简历(图)
奥巴马提名首位华裔州长骆家辉为商务部长人选(图)
骆家辉被提名为美国商务部长 系自由贸易提倡者(简历)
骆家辉:美国历史上首位华裔州长
图片新闻:
“五一”小长假期间 各地景区人气高涨(组图)
墨西哥甲型H1N1流感已死亡16人 香港警戒升至紧急[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