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会见麻生强调妥善处理两国历史问题 访华达成三重要成果 -猪流感病死率低于SARS禽流感 危害青壮年 -上海2020年建成国际金融、航运两中心 短期不改变香港地位 全文 -国务院规范外国机构在中国境内金融信息服务 6月施行 意见全文 -淡水河谷退出铁矿石谈判 价格肯定下滑 钢铁业首季巨亏逾33亿 -银行投资保险公司获批 不直接参与地产 大陆QDII赴台投资上路 -五大城市圈价值报告:深圳上海北京居首 五省将取消二级公路收费 -世卫邀中华台北以观察员身份参加大会 国台办表态 马英九感欣慰 -圆明园玉玺印章168万欧元巴黎被拍卖 华人购得疑似圆明园狗首 -23省份先后出台文件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 力度空前 官方详解政策
首页>>贸易发展
美启动对中国油井管及轮胎产品调查 中方坚决反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四月三十日电(记者 翁阳)两日来,美国先后决定对中国油井管、轮胎产品分别启动反倾销反补贴合并调查与特保调查。对此,中国官方三十日表示强烈不满并坚决反对。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说,油井管是中国出口美国最为主要的钢铁产品。美国启动“双反”合并调查,将严重影响中美钢铁贸易健康发展,也将对美国内相关产业造成负面影响。该做法还会向美国内及国际社会发出错误的贸易保护主义信号,引发不利后果。

针对美对华启动轮胎特保调查,姚坚说,中国加入世贸议定书中的特保条款是在特定历史条件下形成的,是专门针对中国产品采取的限制措施,缺乏客观标准和公正性,在程序上也缺乏透明度。中国政府早已表达过对援引此条款开展特保调查的严重关注。援引并实施该条款不仅会伤害中国产业界正当权益,也会给稳定发展的中美经贸关系带来消极影响。

姚坚指出,金融危机导致全球轮胎市场需求下降,是造成美国内产业经营状况不佳的主要原因,限制中国产品进口并不能解决美国内产业面临的问题。

据姚坚介绍,上述两项调查启动之前,商务部已多次与美有关方面进行了严正交涉。

姚坚表示,希望美国恪守G20伦敦金融峰会共识,在采取贸易救济措施方面保持谨慎克制态度,中方保留将油井管案诉诸世贸争端解决机制之权利,以及采取进一步对应措施的权利。他还强调,希望美方严格遵守世贸规则,根据客观事实对轮胎案做出裁决,更不能将特保调查作为对华实施贸易保护主义的工具,中国政府将继续帮助业界积极交涉,努力为企业创造公平稳定的经营环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方反对美对华油井管产品启动“双反”合并调查
商务部就美对中国油井管提反倾销调查申请谈话
加对华无缝油井管案终裁 我强烈反对"双反"征税
中国无缝油井管在加拿大遭双反 我钢企集体应诉
中国政府对加拿大针对中国无缝油井管"双反"表遗憾
图片新闻:
世卫将猪流感警戒级别调至第五级 香港7疑似病例全排除(组图)
多国感染猪流感 可能疑袭入东亚 中国周边告急[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