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千人跟踪审计汶川灾后重建资金 650名汶川地震孤儿仅12例被收养 -中国高校近40万人搞科研 654.5亿经费/实录 京高考录取率79.5% -中国开展半年治安整治行动 举报党政机关小金库最高奖10万元 -中美商务部长华盛顿会晤 共抵贸易保护 预计签数10亿美元合同 -新旅行社条例5.1起实行 强制购物最高罚50万 加强中部机场建设 -猪流感若继续蔓延可能令全球GDP萎缩5% -中海油暂停对海外油田收购 可口可乐称或自己推出果汁新品牌 -谢国忠:楼市复苏晚于A股 大地产商破产才会见底 成交涨势趋缓 -姚景源: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不能改 中国经济呈V形走势可能性更大 -厉以宁:3渠道用外储 专家建议增持黄金石油 传欧元欲开动印钞机
首页>>国际经济
金融危机致5000万人赤贫 长期饥饿人口将超10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6日发出警告称,全球金融危机正在演变为一场“人道主义灾难”,已使5000万人陷入赤贫之中,号召各成员国加快兑现增加援助的承诺并且提高对那些受影响严重国家的援助水平。

长期饥饿人口将超10亿

世界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09年春季会议于4月25日至26日在华盛顿召开。会议主要讨论在全球面临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的背景下如何进一步促进世界经济与社会的发展等问题,而如何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这场危机也是这次会议的重要议题之一。

26日,世行与IMF联合发展委员会会议发表的《全球监测报告》说,自从上次两大组织联合发展委员会会议以来,世界经济明显恶化,金融危机可能会演变成人类和发展的危机,发展中国家正面临特别严重的后果。危机还对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迄今努力取得的进步形成了威胁。

世行行长佐利克说:“人们已经普遍认识到,世界正面临前所未有的经济危机,而穷人受害最深,因此,我们应当立即采取行动,以避免出现人道灾难。”据报道,今年赤贫人口将会新增5500万至9000万人,长期饥饿人口的人数预计今年会超过10亿。

将增加1000亿美元援助

公报中说:“我们必须减轻发展中国家受到的不良影响,帮助他们一同为全球经济的复苏作出贡献。”公报还指出,此前各国承诺过的援助都应该尽快兑现。会议呼吁有关各方包括于本月早些时候参加伦敦金融峰会的国家将他们各自的承诺变成具体行动并提供更多的资源。

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185个成员国财长表示,如果全球金融危机继续蔓延,就必须为世界银行寻求更多的资助资源。同时各国财长还要求世界银行在10月前对其援助贫困国家的资源是否充足作出评估。25日,世界银行发起了一项55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计划,以帮助发展中国家。佐利克表示,世界银行目前资金充足,而且各国财长也已决定在未来3年内向中等收入国家增加总额高达1000亿美元的援助。(鹏致)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世行和IMF公报称金融危机已致5000万人陷入赤贫困境
从全球三次金融危机看“超常规”救市政策的失效
橱柜行业新机遇 金融危机就是行业商机
金融危机下中国城市流行“新节俭主义”
金融危机对非影响严重 非洲呼唤国际社会施援手
周小川:经济现回暖迹象 现仍处在与金融危机抗争阶段
医改和金融危机对药企履行社会责任提出更高要求
温家宝:没有一个国家能以一己之力战胜金融危机
图片新闻:
墨西哥猪流感死亡人数升至149人 多国发现疑似病例[图]
墨西哥疑因感染猪流感死亡103人美20人感染 全球拉响警报(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