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旅行社条例5.1起实行 强制购物最高罚50万 加强中部机场建设 -猪流感若继续蔓延可能令全球GDP萎缩5% -中海油暂停对海外油田收购 可口可乐称或自己推出果汁新品牌 -谢国忠:楼市复苏晚于A股 大地产商破产才会见底 成交涨势趋缓 -姚景源: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不能改 中国经济呈V形走势可能性更大 -厉以宁:3渠道用外储 专家建议增持黄金石油 传欧元欲开动印钞机 -首架中国造空客A320下月试飞 订单未取消 十产业将建创新联盟 -近20省市将推行高中课改 申报博士点失利 西北政法申请行政复议 -湘江重金属污染威胁4000万人饮水安全 吸浆虫袭河北900万亩麦田 -信贷高增长频获监管层肯定 预计今年新增信贷逾8万亿 需警惕
首页>>房地产
主要城市楼市交易又见涨势 上海成交创82周新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月前26天的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已较3月高出7.2%

楼市从“小阳春”跨入“艳阳天”的时间似乎比市场预想的要短。昨日,记者获得的一系列最新统计显示,上周(4月20日至4月26日)主要城市的楼市交易又见涨势。

据佑威楼市通系统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51.67万平方米,环比前一周又大幅增加30%;成交均价为13616元/平方米,环比有1%的小幅下调。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介绍,这一交易量已经创下了2007年10月以来的82周新高。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指出,上周六的商品住宅单日成交1003套,“从2006年至今,商品住宅单日成交套数突破千套的天数一共只有4天,除上周六外,另3天发生在楼市最热的2007年的5月和6月。”

此前,市场普遍认为,“阳春三月”后楼市涨势难延续。但据薛建雄介绍,4月前26天上海商品住宅成交167.2万平方米,已比整个3月的156万平方米高出7.2%。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显示,上周北京期房和现房住宅共网上认购1933套,比前一周的1763套又增加不少。深圳楼市也在前一周短暂的放缓后重拾涨势,上周一手房成交1931套,环比上涨22.37%。

克而瑞中国研究中心的重点城市监控数据显示,上海、南京、重庆、深圳4个城市上周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上涨,北京、天津、成都、武汉则有所下降,但跌幅都不足5%,市场整体向好的趋势不改。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上半年京沪深等10城市楼市交易量下降41% 资金缺口高达3000亿
楼市交易量或倒退10年 深圳官方呼吁救市 北京楼市已现降价端倪
深圳楼价回到年前 投资客无奈"断臂"出逃 上海楼市交易大幅下滑
谢国忠:楼市复苏晚于A股 大地产商破产才会见底 成交涨势趋缓
谢国忠:楼市复苏晚于A股 大地产商破产才会见底
近期全国楼市成交涨势趋缓 五一成交或暂时"见顶"
楼市小年遭遇结婚大年 挺得过开发商挺不过媳妇
一季度楼市四怪状:美国房子中国卖 有房不卖等涨价 年末或复苏
专家质疑“楼市回暖说”一两年内还会降价?
新房涨跌分歧巨大 二手楼市回暖已成共识
京津沪穗楼市成交大幅回升 是否回暖待观察 京3月80楼盘零成交
图片新闻:
墨西哥猪流感死亡人数升至149人 多国发现疑似病例[图]
墨西哥疑因感染猪流感死亡103人美20人感染 全球拉响警报(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