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开展半年治安整治行动 举报党政机关小金库最高奖10万元 -中美商务部长华盛顿会晤 共抵贸易保护 预计签数10亿美元合同 -新旅行社条例5.1起实行 强制购物最高罚50万 加强中部机场建设 -猪流感若继续蔓延可能令全球GDP萎缩5% -中海油暂停对海外油田收购 可口可乐称或自己推出果汁新品牌 -谢国忠:楼市复苏晚于A股 大地产商破产才会见底 成交涨势趋缓 -姚景源: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不能改 中国经济呈V形走势可能性更大 -厉以宁:3渠道用外储 专家建议增持黄金石油 传欧元欲开动印钞机 -首架中国造空客A320下月试飞 订单未取消 十产业将建创新联盟 -近20省市将推行高中课改 申报博士点失利 西北政法申请行政复议
首页>>区域发展
央行副行长苏宁: 金融创新产品将在长三角率先推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月27日,由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举办,浙江省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届长江三角洲地区金融论坛在杭州正式开幕。这次论坛的主题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落实国办‘金融30条’,加强区域金融协调发展,促进长三角地区经济率先复苏”。这是沪苏浙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持续推动区域经济金融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兼上海总部主任苏宁、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江苏省常务副省长赵克志、浙江省常务副省长陈敏尔出席开幕式并先后在会上发表演讲。

苏宁:金融创新产品将在长三角率先推出

苏宁对于加大金融协调力度、促进长三角地区经济率先复苏提出了三点看法:

首先,长三角地区经济率先复苏将有效引领我国经济尽早恢复平稳快速增长。长三角地区是国内其他地区产品的重要销售市场,是许多内地企业与海外建立经贸往来的重要通道,也是国内资本、人才、技术和信息聚集的高地之一,长三角的经济发展具有标志性意义,在全国具有较强的示范效应和带头作用。

其次,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长三角地区经济率先复苏的重要举措。

第三,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金融30条”,充分发挥金融在支持长三角地区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中的作用。

屠光绍:完善长三角金融市场体系

屠光绍指出,深化长三角地区金融合作,必须坚持政府引导、多方参与,必须坚持以市场为基础、以企业为主体,充分发挥和调动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的积极性。为此,他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长三角金融市场建设的合作,完善长三角金融市场体系,不断增强市场的集聚和辐射功能;二是进一步推动长三角金融机构发展和创新合作,发挥金融机构的主体作用;三是进一步推动长三角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金融发展环境。

赵克志:构建信贷投放有效增长机制

赵克志提出,当前形势下的长三角金融协调合作要着力构建“四项机制”:一是着力构建信贷投放有效增长机制,力促长三角经济率先复苏。二是着力构建金融资源内生集聚机制,合力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三是着力构建金融服务“持续创新机制”,显著提升金融业国际竞争力。四是着力构建金融生态“协同共建机制”,努力打造一流金融发展环境。

陈敏尔: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陈敏尔强调,面对金融危机,长三角要同舟共济、共克时艰。重点加强三个体系的建设:一是要构建长三角现代化市场体系。促进长三角统一要素、产品市场的形成。二是要构建长三角现代化基础设施网络体系。三是要构建长三角现代服务体系,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实现资源的区际优化配置。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农村金融创新试点启动 中部六省东北三省首批受益
浦东瞄准两大金融创新业务 将建私募股权基金中心
理财业务发展是金融创新的重点领域
中部六省及东北三省开展农村金融创新试点
进出口银行通过金融创新支持船舶业
央行上海总部:通过机制完善推动金融创新
专家认为:次级债暴露了金融创新风险
证监会加强立法保障金融创新 26规章力争年内出台
图片新闻:
墨西哥猪流感死亡人数升至149人 多国发现疑似病例[图]
墨西哥疑因感染猪流感死亡103人美20人感染 全球拉响警报(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