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海油暂停对海外油田收购 可口可乐称或自己推出果汁新品牌 -谢国忠:楼市复苏晚于A股 大地产商破产才会见底 成交涨势趋缓 -姚景源: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不能改 中国经济呈V形走势可能性更大 -厉以宁:3渠道用外储 专家建议增持黄金石油 传欧元欲开动印钞机 -首架中国造空客A320下月试飞 订单未取消 十产业将建创新联盟 -近20省市将推行高中课改 申报博士点失利 西北政法申请行政复议 -湘江重金属污染威胁4000万人饮水安全 吸浆虫袭河北900万亩麦田 -信贷高增长频获监管层肯定 预计今年新增信贷逾8万亿 需警惕 -金融危已致5000万人陷入赤贫困境 中国敦促加快世行发言权改革 -地方债受冷落:安徽零成交 新疆只沾首发光 IMF拟发债 中国或购
首页>>贸易发展
海峡两岸空运补充协议(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全文) · 海峡两岸金融合作协议(全文)

[海峡两岸隔绝60年后将全面实现直接"三通"]["陈江会"取得多项共识][两岸客运班次数量翻番 大陆新增六个直航点][两岸签署金融合作协议 将建立货币清算机制][将两岸常态化包机转换为空中定期航班]

简要内容: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26日在南京签署《海峡两岸空运补充协议》,全文如下: 2.台湾方面同意桃园与高雄航点可经营定期航班,其余台北松山、台中、澎湖(马公)、花莲、金门、台东等六个航点为客运包机航点。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26日在南京签署《海峡两岸空运补充协议》,全文如下: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与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根据《海峡两岸空运协议》第一条、第三条、第四条规定,就开通两岸定期客货运航班等事宜,经平等协商,达成补充协议如下:

  一、飞行航路

  双方同意在台湾海峡北线航路的基础上开通南线和第二条北线双向直达航路,并继续磋商开通其他更便捷的新航路。

  二、运输管理

  双方同意两岸定期航班使用的运输凭证及责任条款,参照两岸现行作业方式管理。

  三、承运人

  双方同意可各自指定两岸资本在两岸登记注册的航空公司,在本补充协议附件规定的航点上经营分别或混合载运旅客、行李、货物及邮件的定期和不定期航空运输业务,并事先知会对方。撤销或更改上述指定时亦同。

  四、通航航点

  双方同意两岸通航航点沿用《海峡两岸空运协议》的规定,并可根据市场需求经双方协商确定增开新的航点。

  五、航空运价

  双方同意两岸航空公司应向两岸航空主管部门提交定期航班的运价。

  六、代表机构

  双方同意两岸航空公司可在对方区域通航地点设立代表机构,并自行或指定经批准的代理人销售航空运输凭证、从事广告促销及运行保障(运务)等与两岸航空运输有关的业务。上述代表机构的工作人员应遵守所在地规定。

  七、互免税费

  双方同意在互惠的基础上,磋商对两岸航空公司与经营活动有关的设备和物品,相互免征关税、检验费和其他类似税费,具体免税费项目及商品范围由双方共同商定,并对两岸航空公司参与两岸航空运输在对方取得之运输收入,相互免征营业税及所得税。

  八、收入汇兑

  双方同意两岸航空公司可随时将其在对方区域内取得的收入按照所在地规定的程序兑换并汇至公司总部所在地或其他指定地点。

  九、航空安全

  双方同意建立航空安全联系机制,相互提供一切及时和必要的协助,共同保障两岸航空运输的飞行安全及旅客的人身财产安全。发生危及航空安全事件或威胁时,双方应相互协助,采取适当的措施,以便迅速、安全地结束上述事件或威胁。

  十、辅助事项

  双方同意有关证照查验、适航认证、机场安检、检验检疫、地面代理、资料提供、服务费率等事宜,参照航空运输惯例和有关规定办理,并加强合作,相互提供便利。

  十一、适用规定

  双方同意两岸航空公司在对方区域内从事两岸航空运输,应适用所在地有关规定。

来源: 人民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王毅:两岸要为解决政治军事敏感问题积累共识
激荡三十年成正果 两岸三通全面实现
两岸签署金融合作协议 将建立货币清算机制
两岸同意将两岸常态化包机转换为空中定期航班
两岸客运班次数量翻番 大陆新增六个直航点
"陈江会"取得多项共识 两岸三通全面实现
江丙坤一行抵南京 选址意义深远 引"轻舟已过万重山"喻两岸关系
江丙坤引李白名句喻两岸关系:轻舟已过万重山
大陆新医改政策为两岸医疗资源整合提供良好契机
揭秘美国驻台办事处:插手两岸30年的"另类使馆"
图片新闻:
墨西哥疑因感染猪流感死亡103人美20人感染 全球拉响警报(组图)
中国教育经费投入不足 造成家庭投入过多负担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