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海油暂停对海外油田收购 可口可乐称或自己推出果汁新品牌 -谢国忠:楼市复苏晚于A股 大地产商破产才会见底 成交涨势趋缓 -姚景源: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不能改 中国经济呈V形走势可能性更大 -厉以宁:3渠道用外储 专家建议增持黄金石油 传欧元欲开动印钞机 -首架中国造空客A320下月试飞 订单未取消 十产业将建创新联盟 -近20省市将推行高中课改 申报博士点失利 西北政法申请行政复议 -湘江重金属污染威胁4000万人饮水安全 吸浆虫袭河北900万亩麦田 -信贷高增长频获监管层肯定 预计今年新增信贷逾8万亿 需警惕 -金融危已致5000万人陷入赤贫困境 中国敦促加快世行发言权改革 -地方债受冷落:安徽零成交 新疆只沾首发光 IMF拟发债 中国或购
首页>>贸易发展
商务部长访美布局中美经贸大局 贸易争端受关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在G20伦敦峰会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接受采访,呼吁警惕贸易保护主义抬头。 中新社发 李鹏 摄

中新网4月27日电 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25日率政府经贸代表团启程访问美国,在为期数日的访问中,陈德铭将会见美国华裔商务部长骆家辉与非洲裔贸易代表柯克。

据报道,陈德铭此访将落实G20伦敦金融峰会上“胡奥会”达成的共识,与美方探讨磋商双边经贸关系发展、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推动两国经贸往来继续健康前行。而此次访问也将为今夏在华盛顿举行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预热。总言之,陈德铭此访将推动落实新时期的中美经贸关系,多个看点值得期待。

据悉,陈德铭此次出访的直接目的是与柯克会面,讨论双边贸易与投资事宜。他所率领的经贸投资代表团将访问旧金山、华盛顿和芝加哥,中国6月还将派出由贸促会组织的企业家代表团,由中国100多家企业与美国200多家企业展开贸易对接会、企业家交流会、贸易投资环境说明会。

看点一:落实“胡奥会”共识 推动中美经贸

本月初,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伦敦举行首次会晤,两国元首为新时期中美关系明确定位,一致同意共同努力建设二十一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

胡锦涛强调,中美双方决定建立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是推动新时期中美关系发展的重大举措。奥巴马表示,很高兴双方建立了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希望通过加强接触和对话,在双方关心的重大问题上取得进展。

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建立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建立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王岐山副总理和戴秉国国务委员将作为中国国家元首特别代表分别负责经济对话和战略对话。希拉里-克林顿国务卿和盖特纳财政部长将作为美国国家元首特别代表分别负责战略对话和经济对话。双方将于今年夏季在华盛顿举行首轮对话。同时,双方将继续通过中美商贸联委会机制,促进两国经贸领域互利合作。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美国商会提出中美经贸“三个一万亿”目标
奥巴马赢得美国总统选举 无改中美经贸基调 美股攀升 油价回升
白宫换届无改中美经贸互利共赢基调
中美经贸关系新走向 能源合作商机巨大 启动食品安全通报机制
马凯:能源合作可成为中美经贸合作新增长点
吴仪:中美经贸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利益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表示:中美经贸和则双赢
中美经贸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利益 法国将投资中国核电
温家宝谈中美经贸 希望美方开放市场
图片新闻:
墨西哥疑因感染猪流感死亡103人美20人感染 全球拉响警报(组图)
中国教育经费投入不足 造成家庭投入过多负担重
更多 >>